以色列向中國大賣技術 美國關注

發表:2013-05-13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跟中國的關係走上了一個新台階。美國歡迎中國參與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但是一些國會議員對中以兩國簽署的一系列技術轉讓協議表示關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剛剛對中國進行了一個星期的訪問。儘管他沒有跟在同一星期訪問北京的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會面談論中東和平進程,但是在提升中以兩國經貿關係方面以色列顯然收穫不俗。

*以色列渴望中國市場*

在星期三舉行的一次簽約儀式上,兩國就多項技術合作達成價值幾十億美元的商業合同。內塔尼亞胡總理坦然地說,以色列有的是高科技,渴望的是中國的巨大市場。內塔尼亞胡: 「中國是世界經濟強國,以色列是世界技術強國。我們的技術涉及各個領域,包括食品、能源、水、醫藥。但是我們的技術需要與經濟規模接軌。如果我們把以色列的技術與中國的經濟規模結合起來,做好市場推廣的話,那麽潛力是無限的。」以色列有意向中國大量出售高科技的姿態很快獲得了政治上的回報。就在內塔尼亞胡啟程前往中國訪問時,以色列據信向敘利亞境內目標實施了空中打擊。在回應有關事件時,一向支持阿拉伯國家立場的中國政府沒有點名批評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稱敘利亞的領土主權應當獲得尊重。

*美國關注以色列向中國出售技術*

以色列與中國簽署大宗科技轉讓合同顯然引起了華盛頓的注意。在簽約的同一天,在內塔尼亞胡仍然在北京訪問的時候,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他通了電話。白宮在一份簡報中說,兩位領導人討論了地區安全問題與中東和平進程,雙方同意繼續就範圍廣泛的安全問題密切合作。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表示不會就這次通話提供更多的細節。在過去二十年中,以色列曾多次向中國提供敏感的軍事技術,其中有些技術來自美國,據信這些技術已經幫助中國研發先進的戰鬥機和導彈系統。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路易斯安娜州共和黨人約翰-弗萊明(John Fleming)對美國之音說,任何將軍事技術轉售給中國的行為都會令他關注。約翰-弗萊明:「我總是擔心把任何形式的技術轉讓給中國。我們總是想確保這些技術不是意外地被轉讓,確保技術不被中國或其他國家通過網路攻擊的方式竊取。我們需要對此保持警惕。」以色列是美國關係最密切的盟國之一。在以色列曾經被指責向中國出售軍事技術的事件之後, 美以兩國加強了在這一事務上的溝通和諮詢機制,近些年來鮮有更多此類事件的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另一名成員、喬治亞州民主黨人亨利-約翰遜(Henry Hank Johnson)相信,歐巴馬總統與內塔尼亞胡總理在軍事技術出口問題上有良好的溝通。

亨利-約翰遜: 「以色列不會做出任何有損美國安全的事情。對此我有信心。」中國一直在大力推進軍事現代化。美國國防部星期一5月6號發表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說,中國依賴引進外國軍事技術、進口軍民兩用技術和自身的研發力量提升軍事現代化。報告說,中國國有公司通過跟外國公司達成技術轉讓合同等方式將敏感的軍事技術傳遞給軍方,中國還利用一個龐大的網路非法收集軍事情報。北京否認華盛頓的指責,稱中國發展軍事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地區和平。

来源:VOA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