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街頭起衝突 椅子磚頭齊飛

發表:2013-05-1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東直門簋街一族餐館與少數民族攤販,週日疑因佔地問題引發群毆,有人受傷。事後該餐館被停止營業,警方指,沒有人被捕。

北京藝術家艾未未週日(12日)下午5時半路經簋街,並拍下群毆視頻,視頻顯示,十多人在街上互毆,有人拿著鐵棒,另有數人向一間餐館擲石頭,有路人喊救命逃跑,從後面趕來數人加入打鬥,數名民警企圖制止,但打鬥持續,雙方互扔椅子,現場有小孩哭聲。一名穿少數民族服裝女人拉開年青男子,企圖勸止,現場有人受傷倒地。

錄像看見一少數民族男子拉著載有磚頭的三輪車進來,數人取石頭擲向對方及餐館,民警叫他們放下磚頭,並抓住一名拿著磚頭的碩部流血男子,而另一民警抓住拿鐵條的男子,有數名民警拿著鐵條,沒看見他們動手。其後一部警車抵達,該批少數民族民眾與對方再次爭執,他們向餐館擲磚塊及鐵枝,場面混亂。

艾未未在推特指,應是由於餐廳排斥藏民的飾品攤販引發的,路過時巳有幾個藏民滿頭是血。他又指,八成與佔道經營有關。

記者曾致電東城公安分局新橋派出所,公安承認是擺攤引發衝突,沒有人被捕。

簋街東直門內大街一餐館職員指,週日下午五時多,內街有少數民族攤販與一間餐館,好像因為佔地問題打起來,不清楚是藏族還是其他民族,有人受傷住院,事件其後平息,沒影響附近餐館營業。週一巳沒看見警察在這裡。

記者:是否跟餐館的人在打鬥?
餐館職員:應該是,好像是。
記者:他們是開三輪車還是擺攤?因為佔位的問題?
餐館職員:對的。
記者:昨天是否吵起來?
餐館職員:昨天好像是打起來,今天沒有。
記者:有多少人受傷?
餐館職員:我也不太清楚,好像說進院了,不太清楚,那麼多人圍著。

東直門外大街一烤魚店職員指,事件發生在他們位於內大街的總店,其後巳被停業,事件中,雙方都有人受傷

記者:你們有總店在哪裡(內大街)?
餐館職員:對,他跟我們總店的人打起來,我們這邊不清楚。
記者:那邊的店舖(今天)都不營業?
餐館職員:好像只有總店不營業,因為昨天打架的事,現在它可能不再營業。
記者:是否雙方都有人受傷?
餐館職員:雙方都有人受傷。

而網友interbobo在微博自稱目睹事件,指幾名藏族男青年頭部、身上有血跡,開始一名藏族女青年在地上,一名藏族女孩在哭,一位藏族大媽在往回拉藏族男青年,但是最後兩名女孩拿起磚塊向店舖扔過去,警察控制現場能力太差。

居住北京的西藏女作家唯色澄清,該批攤販可能是羌族人。她指,從視頻所見,那穿民族服的女子是羌族人,她穿著羌族服裝,他們似乎是羌族人,但她不敢肯定這批人中有沒有藏族人。據知,簋街開飯館的人養了一幫好像打手的人,在那裡看著。

唯色指,在北京或其他城巿擺攤賣藏族飾或土產的人,大部分是阿壩州黑水縣的羌族人,他們對外都說自己的藏族人,因此經常被其他人誤會。不過,當地羌族跟藏族混居,他們可能有些藏族親戚。而他們擺賣的藏族物品很多從義烏買回來,不少是藏族假貨。

唯色說:我也不能確定,打架的人有沒有藏人,我也不能確定,也許有,也許都是羌族,也許其中也有藏族,他們是從阿壩州黑水那邊來,那邊也跟藏人混居的。

(原題目:攤販與餐館因擺賣起衝突群毆)

艾未未拍攝:北京簋街 漢族餐飲店與藏族攤販群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