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員橋下徹:慰安婦是戰時所需(圖)

發表:2013-05-1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第三大黨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大阪市市長橋下徹13日發表否定日軍強征慰安婦事實的妄言。橋下徹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始終處於興奮狀態的軍人,需要慰安婦制度,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為什們只揪著日本的隨軍慰安婦問題不放。當時世界各國都有(慰安婦制度)。」他還表示:「還沒有證據表明用暴力、脅迫方式綁架(慰安婦)的事實。因韓國等國家的宣傳,(日本)被認為是強姦國家,這是最大的問題。」橋下徹接著甚至抱怨:「該道歉的要道歉,該指出來的就應指出來,但國會議員們未能做到。」日本維新會主張應通過修改憲法擁有軍隊。橋下徹去年8月也曾主張:「沒有證據表明慰安婦(被日軍)以暴力、脅迫強征。」


BBC中文網:日本大阪市長形容慰安婦是戰時所需


一些當年的「慰安婦」仍然在世

日本大阪市市長橋下徹星期一(5月13日)發表談話,為日本在二戰期間的慰安婦政策辯護,預料將引起日本鄰國的強烈譴責。

橋下徹是日本民族主義政黨日本維新會的創建人之一。他在星期一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慰安婦「當時為了保持軍紀是必需的」。

橋下徹還說。「如果有證據證明日軍施以暴力、脅迫並強行帶走(慰安婦),那麼我們必須反省。」

但是他再次否認日本曾強征慰安婦,並且表示2007年安倍內閣的內閣會議已斷定沒有這樣的證據。

「個人見解」

橋下徹同時表示,慰安婦是戰爭悲劇的結果,需要理解她們的心情,給予溫暖關懷。

對於橋下徹的上述立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那只是橋下市長個人的見解。政府的見解我已經進行了明確闡述。」

菅義偉強調,政府不會改變1993年時任官房長官河野洋平承認強征慰安婦的談話。

日本在二戰時招募的慰安婦一般來自日本佔領的鄰國,一直被這些國家認為是日本在二戰時犯下的重要戰爭罪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近發表一系列為日本戰時歷史辯護的強硬談話,引起中國和韓國等日本鄰國的強烈不滿。

来源:朝鮮日報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