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鏡將面世 催生3C產品革命(圖)

發表:2013-05-1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蘋果透過iPhone、iPad提供流暢、人性的觸控介面,讓平板電腦成為近幾年最夯的隨身3C產品後;下一波革命,可能就想要一邊走路,或是忙著手邊事,一邊觀看導航資訊、搜尋資料,還拍下眼睛瞄到的正妹嗎?由搜尋引擎起家而成科技巨擘的Google,預計今年將在市場販售具有各種科技功能的聲控Google眼鏡,將讓許多科技電影中的想像成真。

Google這幾年積極開發可透過聲控操作、提供各種資訊於眼鏡鏡片的Google眼鏡(Google Project Glass),去年在Google I/O 2012 大會正式對外曝光,就引起人們的關注。

具備多項功能 科技電影想像成真

今年1月23日傍晚,一位身穿黑夾克、頭戴毛帽、提著黃色塑膠袋、臉上戴著一副科技時尚感十足的特殊眼鏡的鬍子大叔,現身在紐約地鐵,再度吸睛,隨後又在全球科技界和網路、輿論掀起討論熱潮。

原來,這位鬍子大叔就是身價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74億元)、排名全球第20位富豪的Goole創辦人之一、負責開發潛力產品的Google X實驗室負責人布林(Sergey Brin)。他所戴的眼鏡,正是今年下半年準備推出的Google眼鏡。

隨著Google在網路上公布有關Google眼鏡的宣傳影片,接著今年2月宣布在美國邀請8,000名幸運兒搶先體驗Google眼鏡後,一些參與測試的開發者和媒體主編陸續把更加詳細的功能對外曝光,外界對Google眼鏡這款高科技產品,有了更清晰的輪廓。

根據已釋出的資料,Google眼鏡是款可聲控執行網路搜尋各種資訊、提供導航、錄影拍照、視訊會議、傳簡訊等諸多功能的眼鏡。

使用者只要說出通關密語:「ok glass」,眼鏡立刻啟動。

當某人在國外旅遊,卻因為外語能力待加強,一時外語不靈光時,透過Google眼鏡,使用者可繼續講母語(如中文),就能立刻翻譯成所需要的語言,由眼鏡「講出來」。

當駕車、走路到陌生地區,只要告訴眼鏡,就能出現導航資訊,不怕迷路。

當你看到路邊的正妹,只要看著她說聲:「Take a picture.」,就能立刻留下正妹倩影。

如果還不滿足只有靜態照片,想把正妹的一顰一笑立刻錄下來,甚至分享給其他好友觀賞,也只要動動嘴巴,就可以完成這些動作。

因此,已經有網友表示,Google眼鏡正是宅男的經典裝備;但更有參與測試的網友,把透過Google眼鏡把妹過程的影片公布在網路上,而被網友讚為「把妹神器」。

原標題:Google眼鏡將面世 催生隨身3C產品革命

来源:全球中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