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人: 對不起,我很忙,有事請留言哦!(圖)

發表:2013-05-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有一位七十多歲的爸爸,每天都給女兒打電話。

他聽到的總是語音信箱的留言:

「對不起,我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哦!」那輕俏活潑的聲音,讓爸爸禁不住笑容滿面。

明知女兒不在電話那頭,他仍會慈愛地回答:⋯⋯「好,你去忙,爸爸明天再給你打!」

⋯⋯而事實上,這聲音的主人已在三年前因車禍去世。

這句熟悉而親切的留言,是父親找到女兒的唯一方式。

它像一把神奇的鑰匙,可以隨時開啟一扇通向秘密花園的門。

那裡,盛開著有關女兒的所有溫柔的記憶。

女兒走後,這個手機再也無人使用,可父親仍然按時交納著月租費。

每天聽著這句留言,他覺得女兒並未遠走,還在從前的那家公司上班。

父親彷彿就坐在女兒身邊,微笑地看著他,看女兒靈巧的手指敲擊著鍵盤,看女兒在會議室與同事侃侃而談,看女兒將一份文件放進影印機……

在這甜蜜的遐想裡,父親挨過了漫漫的長夜,挨過了一寸一寸的疼痛。

在茫茫復茫茫的海上,有時只需一句話,就能擺渡一顆柔軟的心。

可是,有一天,當他又習慣性地撥打這個電話時,那個留言竟消失了!

他聽見的是對方已關機的提示音。

驚慌失措的父親,恍如失掉了整個世界。

他費盡周折,找到了女兒手機的客服電話。

電話接通的一瞬,他淚眼濛濛,語不成句。對方聽清他的問題後,耐心地向他做瞭解釋。

原來,電信公司已通過簡訊告知客戶,語音系統即將升級,請大家將舊的語音留言與歡迎詞,轉換到新的系統保存,否則會丟失。

而這位父親從未看過手機簡訊,所以在新系統上線一週後,他失去了這個珍貴的留言。

父親徹底崩潰了:「這是我過世女兒的留言,以後,我該怎麼辦……」這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哽嚥著,像個無助的孩子。

客服人員立即將此事通報給主任,主任又迅速匯報給公司資訊部門。

工作人員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從數百萬用戶的上百萬個舊的語音信箱中,找到了他女兒的錄音。

他們立即開始研究,如何讓原音重現。

工作人員用原始的方式,使用公司內部的電話,打入他女兒的手機,取得了那句至關重要的留言,再從客服中心的錄音系統中,將這句話轉錄出來,匯入新的語音系統。

日夜盼望的父親,終於又聽到那活潑輕俏的聲音。

這一瞬,他開心得笑起來:「聽到了!聽到了!」

彷彿那個眉眼乖巧的女孩,又親昵地偎在他的身旁,一伸手,就可以抱到他。

為了永遠不再遺失這條留言,公司人員將這段錄音拷貝到光碟裡,贈送給這位父親。

我們都是普通人,無法阻止天災人禍的發生,可我們能夠用持久的耐心和綿密的關懷,去縫合一位父親破碎的心,留住他的溫暖。

孝敬父母,其實不用太多的時間和金錢,一句話,一句問候,一個親吻,一條簡訊,一束鮮花,一個擁抱……

有時也會讓父母感動得熱淚盈眶,天下的父母其實都是很容易滿足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感想

我們自己靜靜的想一想

父母親在的記得趕緊

去擁抱一下爸爸和媽媽!

在外的遊子

記得打通電話跟爸媽...我愛您~

父母親已經不在的在心裏感恩一下父母親

想想他們交待的事情盡力完成他們的願望~

如同王鳳儀老先生言行錄裡面說到

跟爹鋤田,父子一邊工作一邊談,父親說:「我們朝陽人,每人有五畝地,就可保安定生活……。」

當時樹桐心裏就暗自立志,將來如果能發達,亦不多貧求!以遵照父親之心意。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