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土壤存劇毒 曾發生特大洪水(圖)

發表:2013-05-15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星上曾經存在大量的液態水,溝渠中留下了液態水沖刷過的痕跡,而火星表面的風化層卻存在有毒物質,這可能會影響人類載人登陸火星的計畫(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火星一號」的創始人巴斯·朗斯多普(Bas Lansdorp)本週宣布了一項驚人的火星計畫:從全球志願者中選出4名前往火星,目前已經有7.8萬人報名參加本項單程火星計畫。

但是科學家們發現火星之旅充滿了危險,他們太空服靴子下的火星塵埃可將4名志願者殺死,這些火星塵土被認為是有毒的。雖然火星充滿了危險,但這裡已經被證明存在過液態水,最新的影像和地形研究發現火星上曾出現過特大洪澇災害,其痕跡遺留在目前已經被侵蝕嚴重的溝渠中。

NASA噴推實驗室火星研究員尼古拉斯·華納認為這些地貌被作用的時間顯得較短,因此特大洪水可能出現在火星上,通過歐洲航天局火星快車以及NASA火星軌道勘察探測器的調查顯示,大量的洪水自上而下衝刷並形成了溝渠,盆地慢慢地被地下水所填補,最終達到數公里深,在特大洪水的通道上形成了非常大的溝壑。

火星上的溝渠也呈現出戲劇性的分布,盆地的形成來自於隕石等天體的撞擊,當地下水補充滿一個盆地後,就會溢出,然後填滿下一個盆地,因此在盆地之間就留下了沖刷的溝渠。

目前的火星研究已經確認這顆行星曾經存在液態水,較深的湖泊、淺海的液態水可能來自地下水或者兩極地區,液態水沖刷過的區域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表,可能經歷了數百萬年或者僅僅是數百天。如果火星的液態水來源於兩極地區的冰層融化,那麼火星大氣必須確保水分不至於變成氣態消失,曾經的火星大氣可能更厚。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