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原上海大秘將入中辦 或接班栗戰書

發表:2013-05-15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有消息稱,曾在習近平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時的大秘、時任上海辦公廳主任、現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丁薛祥,將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共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一職。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政壇的人事調整一直未停。作為中共權力核心部門的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的正副主任通常配置是一正三副。隨著3月份原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被任命為中辦副主任後(另一位中辦副主任為王仲田),尚有一名空缺。

消息稱,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今年已經63歲,丁薛祥是作為下一任中共中辦主任為目的加以提拔和培養的。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即有消息稱,隨著習近平馬上將上位,丁薛祥被指很快要去北京接任中辦副主任,十八大後接替令計畫成為中南海新任大內總管。

習近平布局丁薛祥掌控上海政法委 江派受阻

丁薛祥仕途起步於陳良宇時代,在陳良宇主政上海時期官至組織部副部長。而後陳良宇落馬,習近平走馬上任。

知情人士稱,作為習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協助習平穩的在人事布局上掃除了陳良宇的勢力,穩住了上海的局面。此期間,丁薛祥的沉穩、低調和果斷由此真正給習近平留下深刻印象,遂很快成為習的左膀右臂。習近平將其從辦公廳主任提拔至市委秘書長,並擔任上海市委常委。

早前大紀元曾報導稱,十八大後,在江派老巢上海,原習近平大秘丁薛祥掌控政法委,成功阻擊了江派的後備人選。

外界分析,薄熙來事件之後,習近平與胡溫結成聯盟,江派對此耿耿於懷,江派與習的矛盾升級。為進一步掌控上海,習近平用親信丁薛祥擠掉了江派的張學兵,這對習以後對上海掌控是一個有利的布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