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林昭 校友遭警毆被送精神病院後失常(圖)

發表:2013-05-16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蘇州中學團委書記潘露紀念校友林昭,被打及關押,現在精神病醫院。(秦永敏提供/首發)

蘇州中學前團委書記潘露,4月28日因計畫紀念校友、民主烈士林昭而遭公安毆打,上週三更被蘇州國保強行送入精神病院。據潘露的家人週三說,潘露沒有精神病史,他是在被毆打後才出現間歇性精神異常。

早前曾因主張公民權利、實現公民社會而被蘇州中學免去校團委書記職務的該校教師潘露,據報4月28日,因計畫與網民到蘇州的林昭墓祭奠而被蘇州胥江派出所扣留。

此後,潘露悲憤難禁、多日失眠,要求警方道歉。上週三他被國保送入收治精神病的廣濟醫院,第二天有網民前往探視,被醫院方以潘露情緒不穩定為理由拒絕。

據介紹,現年34歲的潘露,是中學一級教師,中共黨員,先後被評為優秀共青團幹部、蘇州市優秀德育工作者。

關注潘露事件的湖北異議人士秦永敏星期三告訴本臺:「他的情況很特殊,他本來是共產黨培養的接班人,本身在幫共產黨培訓新黨員的,也曾是蘇州中學的團委書記,負責黨員培訓班,還是業餘黨校負責人。就在不久之前他開始抨擊中共黑幕時,就開始受迫害,直到最近被關進精神病醫院,當然也是因為他確實精神崩潰,思維混亂,但是跟4月28號他被關了一夜,(對他)進行毆打,是絕對有關係的。我們現在跟當地的公安局交涉,他們不承認(潘露)被打,當事人家屬說被打。」

潘家無精神病史

記者聯繫到潘露的長兄潘傑,詢問他弟弟被毆打的情況。

記者:您是怎麼知道他被毆打的消息?

回答:我母親跟我說的。我母親去見他的,當時打他是27號,關了24小時。他以前的精神狀態其實也沒多大問題,只不過他一旦涉及到這些事情,有時候頭腦不受控制。

記者:您有沒有覺得他這次有這種病,跟被毆打及關押等因素有關係?

回答:肯定有的,這種制度人人痛恨,每個人都知道,有的人情緒控制得好,像他被毆打過,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控制不了自己。

潘傑說,弟弟平時很正常,包括之前也未發現異常。

「我們家裡包括父親、母親,我,全都沒有精神病史,只不過他做公民運動之後,才有的。」

記者:現在你們家裡人可隨時去探望他嗎?

回答:我母親昨天(週二)去過,和他正常交流都沒問題,就是一涉及到「迫害」,他有時候思維不受控制。我母親說過幾天把他領回老家。

異議人士及各地網民在致潘露家人的信中稱,已經幫潘露找到提供免費法律幫助的律師,依法保護潘露的合法權益,希望家人能夠接受律師的善意、接受幫助,決不希望潘露在醫院遭受可能的非人折磨。願意提供幫助的是北京律師王宇和南京律師溫麗華。

王宇週三對記者說,目前無法取得家屬在委託書上簽字同意。

「無法取得家屬同意,現在家屬不給授權委託,我們無法介入;潘露我們接觸不上,所以他本人的委託也沒有。」

新法規:患者需自願接受治療

中國保障有關患者權益的《精神衛生法》本月一日正式實施,王宇律師認為,根據新的精神衛生法內容強調患者須自願接受精神病治療。

「也就是說當事人本人需要‘自願’,他究竟是自願還是非自願?如果他是非自願的,包括醫院應該是違法收治;即使是他家屬送治,不是當事人本人自願接受治療,家屬也是違法的。一旦潘露重獲自由,他完全可以起訴,來賠償這些損失。」

中共十八大後,當局不僅嚴控網路,而且對網民的聚會也嚴加防範。

本臺曾報導,今年一月中旬,江蘇近十位網民相約在常熟聚會討論時政,當局聞訊後如臨大敵,前往驅散,其中就包括潘露,他當時被五六個男子使用暴力,押回蘇州。

潘露曾批評當局「剝奪公民一起吃飯的權利,嚴重違反憲法的公民自由權利」,並稱民眾覺醒的力量是無法阻攔的,是歷史的必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