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槍手」入侵紐西蘭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3-05-16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紐西蘭英文媒體Fairfax調查發現,紐西蘭有一個組織嚴密,商業性的教育欺騙服務機構,這個機構長期以來使用網路導師(一些在中國境內)為紐西蘭各大專院校及私立學校的中國留學生服務,為他們代做作業,代寫論文。該服務機構所僱用的「槍手」以其專業,對等地為留學生服務,按篇收取酬金。該調查始於一位良心發現的「槍手」,他從2007年起為他人代筆,捉刀,其所服務的學生遍及紐西蘭的各個大學,包括奧克蘭大學在內。該新聞調查內容詳實,篇幅宏大,在新聞報導上不可多見。

教育部長斯蒂汶•喬伊斯表示警方與紐西蘭評估機構(NZQA)已推出共同調查報告。在事實確定後可能會提出起訴,如果不杜絕此類作弊,紐西蘭教育在國際上的聲譽會受到嚴重的損害。其實這份報告是一份姍姍來遲的報告。這種作弊的方式早在十多年前已經開始,成行成市,形成商業規模也有不少年頭了。媒體報導後,涉及此案的梅西大學的發言人表示,對此並不知情,學校有相關的一套制度,堵塞作弊的漏洞。不過此事學校會認真地對待。

梅西大學發言人的就法又推托之嫌,其實要發現這樣的作弊是極其容易的,老師只要稍作留心就可以發現。一個學生如果很不用功,到課率不高,英語能力差,與老師不太容易溝通,這個學生能夠做好作業,畢業論文能夠出色就應該可以想到「作弊」。為什麼發現不了呢?其實校方面對此並不認真,學校並不想對這些成績有問題的學生進行調查,因為此舉可能會影響生源,大凡老師也是開一眼,閉一眼。紐西蘭學校在大批中國留學生進入以來,受中國腐敗文化的影響,實在已很成問題。早幾年,一到假期中國留學生會主動邀請老師外出吃飯,贈送禮物,時間久了,老師也自認為慣例,會主動提出,出面組織這種吃飯活動。腐敗的風氣是不能開的,當老師和學生有了請客送禮的關係,老師對學生在成績上自然會手下留情。

現在大家都曉得,到紐的留學生的成績是越來越差,錢是越來越多,這些在中國長大的孩子,受中國腐敗文化的影響,在他們心目中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有錢沒有辦不到的。這些人有不少是國內混不下去了,被父母送出來美其名曰「留學」,其實是來混的。他們來了也不好好讀書,成績靠人捉刀,包一週的作業有二百元到三百元的,寫一篇論文大約在三五百之間。那些槍手有許多就是紐西蘭的畢業生,對作業,論文要求都十分清楚,一份作業,一篇論文,稍作改動就可以應對好幾個學生。賺這個錢要比打工不知好多少,有些人從兼職開始,做到後來就成為專業捉刀手了。這樣代筆捉刀的人有多少,實在不可數。有了這樣的商機,就有人來進行商業運作。這次媒體所揭露的Ateama Ltd就是其中一個。說實在代筆捉刀,是由三方面來成就的,一是學生,二是槍手,三是學校。學校雖非主動,但其疏忽大義,與學生關係營營苟苟,則難辭其咎。代筆捉刀,既騙父母、又騙老師、更騙自己,這種「三騙」行徑,如不制止,必將禍害無窮。

中國教育領域的腐敗,在中國已習以為常,學生僱用搶手代考,通過簡訊的指示考試,方式種種,五花八門。代寫論文,抄襲論文更是十分普遍。那些有碩士、博士頭銜的中共領導,他們的論文又有幾個是自己寫的。紐西蘭的教育是紐西蘭四大支柱產業之一,年收入為7點5億美元,中國佔了百分之27。中國「槍手」們看上了這塊肥肉,越洋來到紐西蘭帶動了,腐敗、造假、犯罪兼而有之的商業,成了紐西蘭的教育之災。教育是一切領域之基礎,如果教育腐敗,那麼腐敗就會滲透到一切領域。中國腐敗對紐西蘭社會之影響漸以默化,日甚一日,如果再不獲得重視,像總理約翰•基,面對如此嚴重的作弊,還自認為「紐西蘭高校在打擊作弊上擁有良好的聲譽和系統」,不面壁思過,反沾沾自喜,如此這般,紐西蘭危唉!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