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政」國際化

發表:2013-05-16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十九年前發生的北京清華大學女學生朱令鉈中毒案成為中國輿論關注的焦點,鉈中毒導致朱令腦神經受損全身癱瘓,輿論譴責北京警方包庇有顯赫中共權貴背景的涉案嫌疑人孫維。孫維又被指婚姻詐騙移居美國,目前已有十五萬華人登錄白宮民意網站簽名請願,要求美國政府把孫維遣返中國。如果就某一事件登錄白宮民意網站簽名請願者超過十萬人,白宮就必須做出回應。超過十五萬華人的白宮民意網站簽名請願活動,很可能使得歐巴馬政府不得不介入屬於中國「內政」的朱令鉈中毒案。海外有媒體為此發表評論稱:絕望的中國人開創了歷史。更明確的說就是:絕望的中國人開創了中國「內政」國際化的新時代。

目前登錄白宮民意網站簽名請願的還有:網路自由關注人士發起的要求美國政府禁止中國網際網路防火牆專家入境美國;《中國酷吏舉報網》發起的要求美國駐中國使領館拒絕簽證給申請訪美的中國酷吏。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已經給《中國酷吏舉報網》理事會覆信,表示:「美國政府想方設法不讓那些違反和迫害人權者把美國作為安全之地。」

十五萬華人登錄白宮民意網站簽名請願要求美國政府遣返孫維,是中國民眾將中國「內政」國際化的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多年來,絕望的中國人在將中國「內政」國際化方面做出了卓越努力: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前面,幾乎每天都有中國冤民懸掛標語、發表演講傾訴冤情;也有冤民到加拿大國會大廈上訪。美國國會近幾年來,就中國的人權狀況不知舉行過多少次聽證會並且通過相應法案,包括法輪功學員被殘酷鎮壓甚至被活體摘取器官、地下教會與中國宗教自由、維權律師高智晟、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中國的食品安全、中國的強制墮胎政策以及對女嬰的虐殺,等等。美國政府介入陳光誠一案,使其成功進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又來到美國,是美國政府干預中國「內政」,與中國民眾共同努力,解救一位遭受人權迫害人士的典型範例。

中共政權一向以「中國內政」為由,抵擋國際社會對其向中國人民施行惡政、暴政的關注。十五萬華人登錄白宮民意網站就朱令鉈中毒案簽名請願一事表明:中國民眾已不再認為「不干涉內政」是國與國關係的唯一信條,而人類普世價值與共同的正義標準才是國與國交往的基礎。自1989年「六四」,從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庇護了中國政治異議人士方勵之並將其送來美國開始,接著西方民主國家庇護了數以百計的「六四」流亡學生和知識份子,西方民主國家已形成共識:國際社會不再對中共向中國人民施行的惡政、暴政聽之任之。而當中國民眾面臨中共權貴肆虐,房屋被強拆,土地被強佔,財產被侵吞,妻女被姦淫,上訪無門,走投無路之際,唯有將中國「內政」國際化,向國際社會尋求支持和干預的一條活路。

將來還會有多少中國民眾闖進美國駐中國使領館伸冤?還會有什麼樣的中國議題登錄白宮民意網站簽名請願要求美國政府干預?反正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被中國民眾稱為信訪辦主任,將來也必然要擔負起解中國民眾於倒懸、救中國民眾於水火的重任。

目前,中國民眾正等待白宮對孫維案的回應。孫維是否會被遣返,並不重要,只要白宮對十五萬華人簽名請願有了回應,中國「內政」國際化的時代就開始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