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現2.5元毛衣 或來自國外停屍房(圖)

發表:2013-05-17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貨2.5元一件,單件買10元至30元……東莞虎門有中國服裝名鎮之稱,東莞大朗則以毛織出名,但在這兩個地方,有些攤檔銷售的便宜外國衣服和毛衣,竟是「洋垃圾」!

這些「洋垃圾服裝」,不但明目張膽毫無顧忌地進入服裝城店舖,而且生意相當紅火,還有檔主把生意做到了全國各地。

記者實地暗訪調查發現,「洋垃圾服裝」大多來自韓國、法國等地,店舖老闆以每件2.5元不等的價格向全國批發。

暗訪地:虎門

「庫存批發」都是舊衣服,躲躲藏藏貓膩重重

都說潮汕有廠,細問卻諱莫如深

二十多元可買進口貨

東莞虎門寨商業街商鋪林立,人流熙攘,樓上樓下清一色是服裝店舖。富民時裝城旁有多座服裝批發商場,下午3點左右,不少攤檔把衣服擺出道路,「25元」、「29元」,寬大的衣服一字擺開,有些衣服脫線掉毛,掀起顯得有些破舊的衣服看商標,明顯是韓國標籤。


虎門寨商業街,正擺賣的服裝有的比較陳舊

記者假裝嫌衣服有點舊而且破了,問:「你這些衣服不會是穿過的吧?」店員笑笑說:「開玩笑,我們老闆都在這裡賣了幾年了,這衣服回去用針線加工一下就可以了。」

記者隨後問對方工廠在哪裡?店員遮遮掩掩:「我們的企業在潮汕,如果你要大量的貨,可以便宜一點。」

買貨非得要熟人介紹

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部分「洋垃圾服裝」從潮汕流進虎門,藉著這幾年韓版服裝興起的風頭,堂而皇之進入服裝市場銷售,在虎門寨振華路有一間專門賣庫存的店,有時候會有這種「洋垃圾」出售。

記者在居民區一個橫巷裡找到了這間疑似出售「洋垃圾服裝」的店,店面有好幾千平方米,分成幾個房間,每個房間裡都堆滿了貨物,大廳挂了兩排衣服。

記者一進門,一個30多歲的女人馬上上前,詢問記者是幹什麼的。記者聲稱想開服裝店,找一些便宜的貨。對方很警惕地問:「是誰介紹你們過來的?」記者答不出來,她馬上說:「我們這裡的貨都是正規渠道的。」記者看了一下貨表示有意向買,希望對方提供電話號碼以方便談生意,女店員告訴記者,他們這裡沒有電話,想買貨要自己上門。

記者藉口說家在湖北,來一趟不方便,希望對方可以通過網路提供款式。該店員回答,他們沒有上網,想要買衣服就自己來看板,他們不提供其他服務。

藏身出租屋不「露臉」

調查中記者瞭解到,虎門有不少這種所謂的「庫存批發商」,但「露臉」的很少,都是藏在鎮內各個出租屋裡。他們大多數只做熟人生意。一位在虎門大道黃河時裝城對面名門華軒做庫存的,就標明每件韓版服裝價格在3.8元到20元之間,充足貨源,100件起批,可混批,多款多色,圖案顏色多樣,配有獨立包裝,質量保證!

對此,有業內人士稱:「3.8元能做一件衣服嗎?連人工也不夠啊,是什麼貨我就不說了。」

暗訪中記者看到,這些「洋垃圾服裝」雖然有點破舊,但勝在價格便宜,生意相當不錯。知情人士告訴記者:「買這些衣服的,絕大多數是在東莞打工喜歡新潮的女性,這些衣服掛上專櫃,要價幾百元甚至上千元,在這裡雖然看起來舊了點,但單件只賣29元,很便宜。」

在「韓國城」附近一家檔口,記者假裝要批發500件這種「衣服」。老闆看記者買這麼多,便向記者透露:「這些衣服我們有我們的進貨渠道,吸引了很多內地的批發商光顧,因為價格便宜啊!」

採訪中,「洋垃圾服裝」的經營者都跟記者強調在潮汕有企業,然而,他們的企業究竟在哪裡?記者問對方拿卡片,他們均諱莫如深,異口同聲稱未帶卡片。

暗訪地:大朗

所謂「工廠庫存」是什麼東東(東西)?有受騙的網友大爆猛料:

「外國垃圾場、殯儀館裡扒出來的」

貪平拿貨僅一成可賣

近日,有網友憤而報料,說自己遭遇了「洋垃圾服裝」

「我在網上看到了廣東東莞大朗的幾個3元、5元的毛衣店,圖片上他們毛衣不錯,價格只要3元、5元、7元,我想發財的機會來了,就一下子要了 700件的貨,3元5元的都有,每個店的量不等,回來了打開一看,2成是垃圾,2成是半成品,2成是發霉的,3成是超大號的,大得牛才穿得合適,1成是可以賣的,所以我決心公開這個事情,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看到,以免這些禍國殃民的東西繼續欺騙大眾,因為這些東西根本就不是什麼工廠庫存,而是從國外進口的洋垃圾,是從外國的垃圾場、殯儀館裡扒出來的帶病菌的垃圾!」

有知情人士透露,東莞大朗鎮雖是中國有名的羊毛衫名鎮,年產毛織品過億件,然而在大朗鎮街頭巷尾卻有不少店舖賣「洋垃圾」,並且已經有好幾年歷史。

毛衣批發價2.5元一件

記者日前來到大朗巷頭的毛織市場,剛下車就看見很多店面上寫有「庫存、批發」字樣,記者看到,這裡有多家賣「洋垃圾服裝」的檔口,不斷有人前來批發。


大朗不少庫存店經營2.5元一件的全「洋文」毛衣

在路邊一家小店裡,整齊地疊滿了毛衣,一件件裝在塑料袋裡,店裡還掛著很多顯得很陳舊的樣貨。店裡一個小夥子表示自己的貨是最便宜的,而且全國發貨。

記者走到隔壁另一家店,假稱想批發1000件衣服,老闆說:「2.5元一件,還有更便宜的,買得越多越便宜。」老闆還誇口自己開了兩家檔口,倉庫裡有10萬件毛衣。記者詢問毛衣來源,老闆稱是「跳樓貨、清倉貨」。記者問單件賣多少錢,「單件10元。」老闆說。

在這條路的幾家店舖,記者看到,店裡的所有毛衣都是舊的,樣式卻都不重樣。記者掀起毛衣查看,發現很多衣服的商標已經破舊,就算沒破舊的,也全部是外國文字,無法全看懂,有一件衣服上面的商標比較清楚,上面寫著「法國製造( made in FRANCE)」。

內地客商一捆捆運走

在調查中記者瞭解到,這些毛衣批發生意相當不錯,不斷有人批發一捆捆毛衣打包託運走。

「來買這些毛衣的,多數是河南、廣西、安徽、江西等地人,這些地方天氣較冷,經濟沒東莞好,所以在農村還有一些市場。這些衣服買的時候很便宜,就算以5元的價格賣出去,也是翻倍地賺」。一位老闆告訴記者,這裡的毛衣雖然只有單件,不過也很多人買,「你想想,這裡的租金這麼高,生意不好我們敢開店嗎?」

在一家檔口,記者假裝要批發1000件毛衣,老闆稱:「這些毛衣我們是全國各地收回來的,絕大多數都批發到內地農村去。」

得人驚(讓人害怕)

或潛藏境外病害

「洋垃圾服裝一般都是按斤論價,成本低廉,運到市場後則以每件20元左右的價格或更低價格出售。」在虎門做了多年服裝生意的楊先生告訴記者, 「洋垃圾服裝」主要是指進口的二手服裝,有人認為「洋垃圾服裝」出自國外的垃圾場甚至醫院停屍房,而且在這些「洋垃圾服裝」上潛藏著各種境外病害和傳染源,因為是二手服裝,所以以上情況皆有可能。「洋垃圾服裝」一直以來都嚴禁入境。

楊先生表示,這些「洋垃圾服裝」,有污漬、霉點,散發出難聞的氣味,有的衣服甚至已經腐壞,一般1塊錢1斤。商家拿貨回來後,挑挑揀揀,稍作處理就擺出來賣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成為攤檔上的商品,是比較暴利的行業,所以即使有悖道德法規,還是有很多不法商販在做這門買賣。

睇真啲(看清楚)

分辨洋垃圾服裝

1.找不到同款

楊先生表示,由於「洋垃圾服裝」是四處撿來的,所以碼數一定是不全的,基本就是一件,沒有同款其他號碼。

「洋垃圾服裝,一般都是以單件出現,很少有相同的款式和規格。大家可以想一下,要把從各種渠道收來的垃圾(以斤售賣)分類整理,如果從成千上萬件舊衣服中找出同款打包,不僅勞心勞力而且增加成本,一心奔著利潤的黑心商人絕對不會這麼幹!」

2.衣領袖口舊

「另外,洋垃圾服裝因為被長期穿過,洗過很多次,所以商標會捲曲、松斜,發黃髮舊,規格、號碼模糊不清。被撿回來後要經過多次清洗打磨,所以衣服的釦子、袖口和領口等容易髒的地方看起來會比較舊。」

3.肘部有褶子

「第三步看關鍵部位的新舊程度,如腋下、肘部、領口等。」

楊先生介紹,洋垃圾衣服被穿過,腋下和肘部因為經常會彎折,所以很容易產生褶子,新衣服則不會有這個問題;洋垃圾衣服的領口因為經常會和脖子摩擦,所以會有很明顯的穿過的痕跡,比如發黃、有光澤等。如果是毛衣,則要看是否有起球,很多球球的毛衣可以肯定是被穿過。

4.異味或香味

「還有其他的一些輔助的判斷方法,比如看紐扣和拉鏈是否失去光澤或者鍍層脫落;縫線是否有脫落,鎖連是否有開線;衣服是否有特殊的氣味,這個氣味不僅指舊貨的味道,有時候有香味,是批發商為了掩蓋異味噴上去的;最搞笑的是,還有可能在從服裝的裡面發現屬於個人物品的標記,如字跡等。」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