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豪宅冠天下 百姓住房如豬圈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5-17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官民待遇兩重天,公僕可以低價購買福利房,高價拋售賺取巨額差價,而百姓面對節節攀升的樓價,卻只能望房興嘆,無片瓦可棲身。

深圳海關為解決員工住房問題而修建的福利房,位於華強北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認購協議上稱,舊海關小區原住戶,一百一十一平方米的住宅需交納的購房款為二十萬元。如按市價計,其價格約五百萬元,也就是說海關職員一轉手就獲得四百多萬元,相當於內地白領一輩子的收入。公僕憑藉特權瞬間富貴,令人感嘆。

深圳在這方面早有前科,市政府的公務員特供房小區僑香村地處深圳最核心的福田區,與中旅公館等傳統豪宅小區毗鄰。小區裡綠草如茵,竹林蕭蕭,景色優美,配套了可達到直接飲用標準的優質飲用水供水工程。最令人咋舌的是,深圳當局還投資了四千八百萬元巨資,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熱水系統,可二十四小時恆溫、恆壓,為住宅的廚房及衛生間供應水溫攝氏六十度的熱水,同時還建成世界上住宅小區中最大的中水處理系統。

取消特權 返利於民

最令人吃驚的是這種特供房的價格。按照深圳市住房與建設局制訂的標準,這個美輪美奐小區的售價,每平方米僅四千八百元,而周邊的豪宅普通都超過三萬元一平方米。也就是說,一個一百平方米的單位,轉手之間便可以有二百多萬元落袋。

相比公務員豪華的福利房,深圳當局提供給弱勢群體的經濟適用房卻是殘破不堪,難以棲身。以當地最大的經濟適用房小區桃源村三期為例,不少住戶剛剛拿到鑰匙,便發現牆壁有裂痕、漏水掉漆、水管爆裂等一系列問題。有住戶直指,住這樣的房子,相當於住廁所與豬圈

類似深圳這種官民兩重天的情況全國比比皆是。近日有媒體踢爆,廣西交通廳職工過去十年之內人均分別獲得三套福利房, 轉手便可以賺七倍差價。當地百姓一房難求,而官員卻為如何處理過多的房產頭痛。兩相對照,令人感嘆,這其實已折射出官員對老百姓的感情。

內地當局美其名曰「人民政府」,實際上是權貴政府,服務對象是官僚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人民服務已變成為人民幣服務。

中共第五代要在全黨推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黨員幹部與百姓同甘共苦,這個活動如果只是發文件搞宣傳,最終只會走過場流於形式。當局如果真的敢硬碰,就應該來點實質性動作,斬斷公僕們的腐敗特權,真正返利於民。譬如將公僕的豪華福利房與百姓的經濟適用房互換,讓公僕們去住豬圈都不如的貧民保障房,讓弱勢群體享受公僕的特供房,如此處理定然掌聲一片,第五代有這個魄力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