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氣壞或是飲食營養出了問題(組圖)

發表:2013-05-17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女人本應性情溫婉,善解人意,但很多女人無法克制自己的負面情緒,不僅讓同事感覺難以相處,讓愛她的戀人和家人也不知所措。其實,除了壓力太大之外,很可能是因為她的飲食營養出了問題。

與情緒關係最密切的大概是三類營養素:鈣和鎂等礦物質,B族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鈣不僅和骨骼相關,還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關。鈣缺乏時,神經系統處在過度興奮的狀態,很難達到寧靜、耐心、堅韌的狀態。小孩子缺乏鈣會哭鬧不停,成年人缺鈣時,也會容易出現急躁情緒,容易被激惹,有點神經質,情緒難以控制。缺鈣還會加劇失眠的煩惱,而睡眠不好時就不要指望女人的情緒能夠充滿正能量。

鈣吸收需要維生素D幫忙,所以維生素D不足也影響情緒。人們都知道,維生素D的生成與接受陽光照射有關,而最奇妙的是,陽光本身就能抗抑鬱。光照少的地區抑鬱率和自殺率也較高;那些經常在陽光下活動的人,很少患上抑鬱症,情緒更開朗。

鎂是另一種能夠幫助對抗壓力的營養素。攝入豐富的鎂讓人抵抗精神壓力帶來的升血壓效果,減少壓力激素的過度分泌,因而被一些白領人士叫做「抗壓力營養素」。鎂的豐富來源是深綠色葉菜、果仁、豆類和全穀類,還有少數水果,比如香蕉。

另外一類營養素,就是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一共有8種,比如神經系統的能量代謝就高度依賴於維生素B1。人們早就發現,維生素B1缺乏的時候,人體不僅疲乏無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還出現情緒沮喪、反應遲鈍、感覺異常等神經系統症狀。最新研究證實,維生素B1缺乏增加老年人的抑鬱症風險。

已知人體的情緒和多種神經遞質有關,其中很多是從氨基酸轉變而來,而維生素B6則為氨基酸代謝所必需。不難理解,維生素B6缺乏症狀之一就是抑鬱症。

維生素B12則與神經鞘的合成有關,當它缺乏的時候,人會發生思維能力下降、感覺障礙、精神錯亂等情況。另一種B族維生素,叫做煙酸或尼克酸的物質,嚴重缺乏時會引起痴呆和思維混亂。葉酸缺乏的時候,也會引起類似於維生素B12缺乏的情緒障礙,而且會造成新生兒的神經管畸形。

飢餓減肥時很少吃澱粉類主食的人,非常容易發生脾氣變壞、喜怒無常、記憶力下降、煩躁、抑鬱、失眠等情況。因為碳水化合物供應不足會剝奪神經系統最愛使用的能源。苛刻的節食還造成營養供應水準大幅下降,鈣和多種B族維生素也會嚴重不足,神經系統功能更是雪上加霜。


網路擷圖

在工作繁忙的時候,人們往往會忽略飲食營養平衡,沒時間購買新鮮食材烹調三餐,而是用方便麵、快餐、甜食、膨化食品等來充當三餐。這樣的飲食含有大量的鈉鹽,而鈉是促進緊張的元素,會讓人的情緒更難以安寧,對抗壓力緩解情緒所需要的鈣、鎂元素和B族維生素卻嚴重缺乏。

所以,越是工作繁忙,越要在飲食上照顧好自己。多吃天然新鮮食物,每天半斤五穀雜糧,1斤蔬菜,半斤奶,二兩豆腐,1斤水果,再加點堅果,有助於女性恢復溫柔耐心的性情。當然,減少競爭心態和物質慾望,更有條理地安排好日常工作和生活,適度健身鍛練,經常接觸日光和大自然,學習人際相處的技巧,都是對抗壓力、讓女性情緒更健康更安寧的重要措施。

来源:百度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