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和事佬」(圖)

發表:2013-05-17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這幾年,父親和母親先後退休,過起了「兩人世界」。不過正因如此,問題也來了。老兩口經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從早吵到晚,誰也不服誰,誰也不讓誰。

每次我回家,都會被爸媽當成一個清正廉潔的「法官」,評判他們那些清官都難斷的家務小事。作為小輩,我只能做一個兩邊都想討好的和事佬,這讓他們感到很失望,因為我總是像個事不關己的看客,勸這個勸那個,卻解決不了實際問題。

一天清早,我又被他倆吵鬧醒了。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問又怎麼了。原來他倆為了早晨麵條用什麼做鹵而互不相讓。老爸先委屈地說道:「我想吃西紅柿雞蛋打滷麵了,讓你媽做她非不做。」這時候我媽開始還擊了:「你看看你,孩子一年到頭回來幾次,她喜歡吃韭菜雞蛋的,在外面吃不到,在家我就要天天做,讓孩子吃個夠。」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呢,我跟媽說:「今早做西紅柿雞蛋面吧,我也想吃了,做好了叫我就行。」說完,便打著哈欠又回了房間。

躺在床上我開始琢磨了,他倆天天這樣吵下去我離開家真不放心。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奇招:幫父親和母親找尋很久前愛情的感覺,溫馨的回憶或許會化解現在的「深仇大恨」。我回憶起老爸曾經給我講述的他們倆的愛情故事,不禁計上心來。

「陽陽,吃早飯了。」老媽喊我。我從床上蹦起來,飛速地洗漱完奔向飯桌。我吃了一口麵條,瞟了一眼都在低頭吃麵的爸媽,冷不防拋出了一個他們怎麼也沒想到的問題:「爸媽,你們還記得當初你倆是怎麼開始的嗎?」看著面面相覷的老爸老媽,看著他們「茫然」的樣子,我「詭異」地笑了。

看著發愣的兩位老人,我緩和氣氛道:「你倆誰不說當年是怎麼回事,就不能吃麵條了。」這時候,愛吃西紅柿雞蛋面的老爸搶先說道:「那時候,我是農機隊的拖拉機手,你媽那一幫女孩迷我迷得不行,你外公家就找人來說親了。」我媽瞪了老爸一眼,昂著頭說道:「得了吧,那時候你家窮成那個樣,哪有姑娘願意嫁到你家啊……」我就知道,媽媽又要說她是如何不嫌貧愛富、委身下嫁老爸那個段子了。

我欣喜地發現,沉浸在愛情故事回憶中的老爸老媽,臉上竟泛起了羞澀的紅暈,此時兩人的眼神交會中分明是一種愛的暖意。「吃飯吃飯,好漢不提當年勇。」老爸嚷嚷著,拿起筷子挑起麵條,先給了老媽。

說來也真奇怪,爸媽以後的吵鬧少了,我回家也能美美地睡懶覺了。

来源:中國論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