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介入印度洋 印度首架P-8I交機(圖)

發表:2013-05-18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8A海上巡邏機。〔圖/美國海軍〕

印度向美國購買的首架P-8I海上巡邏機已交機使用。印度媒體認為,P-8I能夠強化印度對於印度洋的控制能力,反制中國大陸介入印度洋。

據《印度時報》15日報導,一位印度軍方高級官員表示,P-8I的最高速度能達到每小時907公里,活動半徑超過1200公里,能遠在敵機到達印度海岸之前加以偵察,必要時也可直接反擊。

報導稱,當第一架P-8I反潛機15日降落在泰米爾納德邦阿拉康納姆市(arakkonam)海軍航空站時,象徵印度的遠程海上監視和反潛作戰能力獲得巨大提升。印度媒體認為,P-8I能夠強化印度對於印度洋的控制能力,反制中國大陸介入印度洋。

由於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從1962年服役至今,已無法滿足美軍需求;為了汰舊換新,美國海軍在2000年提出新一代海上巡邏機採購案;經過一番競爭後,由波音公司的P-8A海神式多任務海上巡邏機(MMA)在2004年成為贏家,為美軍生產新世代反潛機。

P-8A以波音737-800型客機為載臺改裝,該型機特別針對新型潛艦的發展而設計,擁有更持久的巡航時間及航程、更佳的性能;波音公司宣稱,P-8A可有效在陸地和水上執行各項任務,包括反潛、搜救、海上封鎖,以及遠程情報、監視、目標截獲和偵察等;武器配備包括魚雷、深水炸彈和魚叉反艦飛彈等。

2009年4月25日P-8A完成首次試飛,美海軍預計購買108架於2013年擔任戰備,以取代現有超過200架老舊的P-3C獵戶星座反潛機。

印度國防部在2009年與波音公司簽署協議,以21億美元採購8架P-8海上巡邏機,稱之為P-8I。P-8I能夠發射布拉莫斯反艦飛彈、MK-54輕型魚雷、火箭和深水炸彈等,大幅強化印度的海洋控制能力。

P-8I將保衛印度5422公里的海岸線,1197個島嶼和逾200萬平方公里的專屬經濟區。尤其是在中共海軍加強了與塞席爾、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緬甸和巴基斯坦等印度洋國家的海上軍事合作,P-8I能夠有效反制中國大陸介入印度洋。在8架P-8I交機後,印度將在額外採購4架。

P-8A海上巡邏機。〔圖/美國海軍〕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