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訪歐議會 啟動「捍衛自由」計畫(組圖)

發表:2013-05-18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在歐洲議會中國人權聽證會上,陳光誠先生(右二),歐洲議會副主席斯科特先生(左二)。

在歐盟議會副主席斯科特先生協助下,以陳光誠和傅希秋為首的「跨大西洋人權聯盟」訪問團在歐洲議會舉辦有關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拜訪各議會團體。斯科特先生宣布在歐盟啟動一個新的捍衛自由項目。

今年年初由美國的人權團體「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構想提出「歐美跨大西洋人權聯盟」,在一些美國和歐洲的人權團體和議員的協助下,三月在華盛頓舉行了第一次會議。

本週,為了推動這個計畫,以陳光誠和傅希秋牧師為首的「跨大西洋人權聯盟」訪問團,在歐洲的一些人權團體和歐洲議會議員的邀請協助下,訪問歐洲四國。十五號、十六號,他們到達歐洲訪問的第二站,歐盟首都布魯塞爾。

關於這兩天的活動,記者十六號晚上採訪了傅希秋。


圖片:斯科特先生和陳光誠先生。

他首先對記者介紹說:「十五號我們到達之後,先跟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科特先生舉行了座談。斯科特先生是我們這次布魯塞爾之行的主要協調者。在這之後,上午十一點我們去了歐洲議會自由民主聯盟議會黨團。他們正在開黨團大會,特別為我們的訪問在會議議程上預留了時間。有七十多個議員在那裡等待,專門請陳光誠先生和我針對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作了特別講話。然後回答了這些議員們的問題。當時大家的提問非常熱烈。」

中午十二點開始的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是這一天的重點活動,對此傅希秋介紹說:「十二點開始在歐洲議會的大廳舉行了特別聽證會,題目是不可逆轉的中國的未來,中國的變革。對此陳光誠先生做了特別的聽證。由歐洲議會副主席斯科特先生主持,人權觀察和大赦國際駐布魯塞爾歐盟的負責人也都分別做了講話。當時整個巨大的聽證大廳都坐滿了人。」

在這個聽證會後還舉行了一個大型記者會。

「麥克米蘭·斯科特先生正式代表歐洲議會宣布了一個特別的新的人權保護項目,叫做‘捍衛自由’。這個項目實際上是去年十二月由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主席弗蘭克·沃爾夫和民主黨的共同主席麥戈文議員聯合倡議,大赦國際支持提出的。這次是在歐洲議會第一次公開地推出來的對應的計畫。目的就是使歐洲議會的領導人和議員能夠跟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良心犯結成對子,一對一地為他們的自由進行有針對性地工作和呼籲。所以斯科特副主席希望通過這個新的捍衛自由的計畫能夠推動‘跨大西洋人權聯盟’縱深方向發展。」

下午,訪問團會見了歐洲議會綠黨黨團的負責人和部分議員,拜訪了歐盟人權委員會的負責人,歐洲委員會負責與中國進行對話的團長——前希臘外交部長,以及其它負責中國事務的負責人等。此外代表團還拜訪了比利時外交部。十六號下午代表團結束對布魯塞爾的訪問到達荷蘭。

關於在荷蘭的活動,傅希秋介紹說:「在荷蘭在海牙將與荷蘭外交方面的官員進行特別的會談,另外也會與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的領導人舉行會談。」

原標題:陳光誠率團訪歐議會 歐盟啟動「捍衛自由」計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