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陰森的莫斯科克格勃秘道(組圖)

發表:2013-05-1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大陰森的莫斯科克格勃秘道(網路圖片)

莫斯科著名的俄羅斯飯店改造時,工人們在飯店東樓與北樓夾角處的地基上施工時,發現一個大概可容納4000餘人的巨大地宮,還有若干條密道延伸向外,其中一條通向克里姆林宮,這一發現被媒體熱炒,稱為「克格勃秘道」。

據百度網報導,俄羅斯作家弗拉德米爾·格尼克關注莫斯科的地下設施已有25年時間,他曾以此為題寫過一本名為《地獄》的小說。他表示,俄羅斯飯店的地道可能與在史達林時代興建、在赫魯雪夫與勃列日涅夫時代得到拓展的2號地鐵分支連接,該系統曾歸克格勃15局管理。

前蘇聯解體後,秘密地鐵一部分並入公共體系,但仍有部分控制在聯邦安全部門手中。當局雖然不否認它的存在,卻從來不在公共場合談論它,如今莫斯科地下神秘建築的一部分已經對公眾開放。在2008年8月,俄羅斯與喬治亞的衝突爆發之後幾天,BBC記者韓弗理·霍克斯利參觀了莫斯科的地下核掩體,她看到入口用鉛板和鋼板製造的大門有3噸重,地下配備了生命維持系統、水源和食品,足夠2500人使用。

在20世紀初,很多城市都在向‘上’發展,摩天大樓一棟棟聳起。然而隨著地面空間的減少,城市管理者開始考慮利用地下空間,而在此前,地下最多見的東西就是排水管道和地鐵。2006年,莫斯科市長尤里·盧日科夫也準備向這些城市學習,他批准了《2009年-2011年綜合開發首都地下空間的政府規劃》預案,提出開發地下空間可以解決大都市眾多的交通問題,把基本的污染源,包括生產專案和公路轉移到地下,這對莫斯科的環境有很大的好處。

在過去的上百年中,莫斯科的地下投射著陰森森的神秘色彩,然而幾年後遊客再去莫斯科,其地下世界給身處其中的人,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