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讓新上司對你另眼相看(圖)

發表:2013-05-1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在職場呆久了往往會產生一種惰性,排斥任何的改變。我們可以讓自己不跳槽,但不可能要求你的上司也不跳槽。一旦上司離開,很多人不自覺地想到一朝天子一朝臣,對於新上司的態度會產生莫名的排斥和抵抗。其實我們應該試著用中立的態度去適應和評價新上司。都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在上司推行新的改革和政策時少抱怨,盡量多的給予支持和肯定。讓上司感受到你的重要性,彼此建立充分的信任。你就會發現與新上司相處其實沒那麼困難。

新的上司來的時候,你突然發現和新的上司格格不入。原有上司認可的作業方式,新的上司並不滿意,他嫌你報告不夠簡潔,浪費他太多時間,或你處理的事情沒有立刻讓他知道,讓他一切都在狀況外。反正,你做什麼事情他都感到不夠好,使你進退失據。


網路擷圖

當處在這種狀況的時候,你感到一切都不順,甚至你擔心工作會不保。你的情緒低落,做起事來也不帶勁,你原來滿懷希望,可能成為公司的明日之星,但現在則想都不敢想。這種狀況是每個上班族最難適應的一種,因為你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是你無法控制的因素,你換了一個新上司。但是,當新的上司出現的時候,許多人並未冷靜思考應該如何來和新的上司相處。當然你可能會思考自己是否要留下來繼續工作,或者選擇離開。若是因為理念不合你選擇離開,那是另當別論。如果你選擇留下來,你應該要注意以下的事項:

1.自我評估

首先,你要對自己的處境做一個分析。在公司裡你是新來還是資深的人員?你的工作重不重要?你的同事支不支持你?你擁有什麼特殊的專長和才能?你期望在公司裡有什麼樣的發展?其次,你要設身處地的為新上司想一想,他的任務是什麼?他的要求是什麼?他希望部屬如何配合他?他在公司的地位如何?他下一步的發展為何?他的主管是不是支持他?如果你不瞭解新上司對你和工作的期望,你便無法和他相處。

2.瞭解新上司

每個上司都有不同的行事作風,因此你可以採取聽、讀、看、問的方式更深入地瞭解你的新上司。注意聽新上司說什麼,如何說。說的時候常提出來的理由是什麼?注意讀上司留下來的批示或備忘錄,他在乎的是什麼?要求的是什麼?注意看上司如何主持會議?如何和別人溝通?喜歡和什麼人溝通?為什麼?注意打聽,問以前和上司相處過的人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上司?應該如何和他相處?善於察言觀色是上班族的生存之道。

3.工作上的契合

在新上司交代工作的時候,要真正瞭解他的要求是什麼,最好的方式是問清楚,但問也要有技巧,不能讓他覺得你什麼都不懂。因此你不能問說「我要怎麼做?」而是要問一些細節,譬如上司要你寫一篇報告,你要問清楚是一份簡單扼要的結論或建議,還是一份包括所有細節的詳細報告?還有上司交代一個項目,你要問清楚他是希望隨時掌握狀況還是只看最後成果?如果是前者,你就要經常向他報告進度,如果是後者,你只要挑重要的事項向他報告。但有一種狀況是例外,當你工作發生問題,你要越快讓你的上司知道越好,不管他是什麼樣行事風格的人,因為有問題不馬上報告,會讓事情惡化難以控制,最後不但傷害你自己、你的上司,甚至整個公司。

儘管你不認同新上司的行事風格,但是你仍然必須調整自己的作業方式來達到上司的要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