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將整治抗戰雷劇:傳奇戲說劇將禁播

發表:2013-05-19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極拳、鷹爪功、鐵砂掌、金鐘罩,以及手榴彈炸飛機和徒手撕鬼子等等,如此誇張的場景並不是動作片或武俠劇,而是近年來螢屏上不斷上演的抗戰「科幻」劇。據《人民日報》的報導,該報記者16日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管理司瞭解到:針對近期以來部分抗戰題材電視劇存在的過度娛樂化現象,總局已經著手進行整治。

總局電視劇管理司副司長王衛平表示:「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偉大壯舉,近期以來出現的個別創作態度不嚴肅、胡編亂造、不尊重歷史、過度娛樂化的抗戰題材創作,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必須予以糾正」。據瞭解,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目前已對各地衛視提出明確要求,對其電視劇黃金檔已經上報排播的抗戰題材劇,進行重審和甄別,對於那些存在過度娛樂化的抗戰劇進行修改,並停播不能修改的此類抗戰劇。

據瞭解,目前一些地方衛視已經主動撤播了正在播出的「抗戰雷劇」,比如黑龍江衛視的《戰旗》和四川衛視的《尖刀戰士》等。對於各地衛視而言,「已經非常嚴格的審查制度,讓很多題材都無法播出,如今最容易通過審核的抗戰劇也將面臨擠壓,真的不知道該播什麼了。而且下半年好多衛視已經購買了不少抗戰劇,現在重新再審無疑是雪上加霜」某衛視負責人表示。

《揚子晚報》記者經多方調查得知,5月份,唯有《裂變》一部抗戰劇通過審查,原計畫在六月播出的《火線三兄弟》、《戰雷》、《上陣父子兵》和《出生入死》等抗戰劇,正在接受總局的重新審核,如果依舊無法通過,很可能都將胎死腹中。對此,作者長慶的點評說,抗戰是千千萬萬中國人,尤其是國軍將士浴血奮戰的歷史,嚴肅而慘烈,所以臺灣根本就沒有什麼「抗戰雷劇」。

「抗戰雷劇」的根子還是在於大陸官方的「抗戰雷史」,整治「抗戰雷劇」很好,但什麼時候才能整治一下我們的「抗戰雷史」 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