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卡塞爾「沉睡的老爺車」展覽

發表:2013-05-19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眠的老爺車

汽車也避免不了自然衰老的過程。通常情況下,淘汰的老車都被作為廢鋼鐵送入擠壓機。但是在卡塞爾,他們被送入博物館參加「沉睡的老車」車展。這些汽車被與世隔絕了幾個世紀。

施魯姆普夫兄弟的收藏熱情

展出的40輛老車都來自施魯姆普夫兄弟的收藏(Collection Schlumpf)。漢斯和佛理茨·施魯姆普夫兩兄弟都痴迷於汽車收藏。法國米盧斯市毛巾廠的幾位老闆使用公司資產為他們的收藏提供資助。因收購太多老車,導致公司在1976 年破產。

來自法國汽車博物館的珍寶

公司破產後,工人們佔領了公司的場地,找到了這些老車,並憤怒的想將這些珍貴的老車付之一炬,其中包括1927年製造的密涅瓦(Minerva)牌汽車。工會勉強制止了工人的行動。施魯姆普夫兄弟流亡瑞士後,國家接手了破產的公司所在地和收藏的汽車,使之成為今天的法國國家汽車博物館。

是廢鋼鐵還是文化財富?

展覽的組織者旨在通過展覽掀起一場有關「睡美人」的討論。因此,他們也展出了一輛經過修理的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經典老爺車。德國運輸部長彼得·拉姆紹爾說,汽車帶給人們的問題是,「展出的汽車屬於珍貴的汽車文化還是僅僅是一堆垃圾。」

在博物館內不見天日

來自米盧斯的40輛老爺車迄今與世隔絕。他們一直被放置在不對外開放的法國汽車博物館,直到他們被卡塞爾的展覽組織者海因茨·喬丹(Heinz W. Jordan)和迪特里希·克拉恩(Dietrich Krahn)所發現。喬丹說,其中的有些車輛原地不動的停放了80年。

罕見的銀箭

梅塞德斯公司總共只生產了14輛「銀箭」( Silberpfeil)賽車。施魯姆普夫兄弟於1966年購買了其中的一輛。所展出的這款老爺車甚至有過輝煌的歷史。1939年,這部只有一個駕駛座的賽車在紐博格林(Nürburgring)汽車賽上獲得第8名,在蘭斯(Reims)汽車賽上甚至贏得冠軍。

許多小部件保存完好

雖然展覽的老爺車中有很多長年與世隔絕,但是車上的很多小部件仍保存完好。例如這輛產於1925年的Ballot Typ 2 LTS 老車,車徽仍風采不減當年。

舉辦展覽的契機

在紀念建城1100週年之際,卡塞爾市在其工業園舉辦了「沉睡的老車」展覽。展覽將持續到2013年7月31日結束。法國的米盧斯市與卡塞爾是友好夥伴城市。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