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辦公室:美國認可「緬甸之春」(圖)

發表:2013-05-19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高級官員表示,總統吳登盛被邀請對白宮進行歷史性訪問是美國對緬甸之春"的一種肯定,也進一步表明這個前無賴國家的民主改革不可逆轉

緬甸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將於下週一(5月20日)抵達華盛頓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是美國對吳登盛上臺兩年後緬甸出現諸多改變的一個象徵性的獎勵。吳登盛也是自1966年以來首次出訪華盛頓的緬甸領導人。

尤其是緬甸多個地區爆發了死傷眾多的流血事件和宗教暴力衝突,加劇了國際社會對緬甸民主改革的方向和持久性的擔憂。在這種背景下,吳登盛將於下週出訪華盛頓。#b緬甸總統辦公室主任佐泰(Zaw Htay)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指出,緬甸不會放棄其民主道路。他說:「緬甸春天要比阿拉伯春天更為具體。我們的緬甸春天代表的是美國一直在世界各地的推廣的價值觀。」


作為對緬甸實行民主化和對外開放的回應,歐盟在今年2月宣布,取消對緬甸領導圈內人士的入境禁令。

好馬不吃回頭草

他稱緬甸改革表現「積極」,並表示,自從去年11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對緬甸進行了訪問後,緬美關係出現升溫。佐泰說,吳登盛訪美之行顯示了「美國對緬甸總統的領導和他改革進程的支持。」

他還補充道:「美國擔憂,緬甸走向民主之路的腳步到底有多麼堅定,是否會出現退步。」「吳登盛總統曾堅決地表示,他將永遠不會走回頭路。」

2011年緬甸選舉之後,前軍政府高級成員吳登盛於同年3月上臺。這次選舉被指以欺詐和恐嚇的方式向選民收集選票,有舞弊之嫌。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

在他上臺之後,緬甸釋放了數百名政治犯,放鬆了審查制度,逐漸開放經濟,並允許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進入議會。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過去的20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軟禁狀態。

不過有人權組織譴責指出,緬甸政府並沒有妥善解決反穆斯林的暴力問題。保安人員不能阻止暴行,甚至去支持教派襲擊。

「人權觀察」最新的報告指責,在佛教佔主要地位的緬甸出現了針對羅興亞(Rohingya)伊斯蘭少數族群的「種族清洗運動」。

就在美國之行前夕,緬甸本週五釋放了約20名政治犯,緬甸總統辦公室主任佐泰表示,此舉顯示了總統有著「推動具有包容性的政治進程」的決心。

不過有活躍人士表示,有約200名政治犯仍被關押在牢,他們還向緬甸政府發出指責,認為其使用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大赦令來獲得政治利益。

白宮本週二(5月14日)表示,歐巴馬希望,美國能夠協助「緬甸解決民主進程中存在的各種挑戰,幫助其解決種族衝突和民眾矛盾,協助緬甸發展經濟。」

緬甸總統訪美之行是華盛頓在2009年推出的外交政策的一部分--獎勵這個與中國接壤的,資源豐富和具有戰略意義的實施改革的國家。

為鼓勵這個長期被隔離國家發生的種種變化,歐巴馬政府已暫停對緬甸的制裁。

 
去年11月歐巴馬訪問緬甸時與吳登盛進行了會晤,他也是訪問緬甸的第一位在任美國總統。

緬甸總統辦公室主任佐泰表示,在法治、教育、衛生和減少貧困等方面,華盛頓都可以給緬甸提供多方位的援助。他說:「我們希望兩國領導人會晤時會對這些事項進行討論和落實。」

佐泰還補充,吳登盛還希望可以贏得那些持懷疑態度的美國國會成員,只有說服這些心存芥蒂的國會議員,美國才可能會全面解除對緬甸的制裁。「我們要讓國會知道並且理解我們在改革過程中面臨的困難。」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級國際研究院和美國最大的商業聯盟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均表示,按照計畫,吳登盛此次訪美將分別會在這兩家機構發表演說。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