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 寫給那些準備在美國拚搏的朋友們(組圖)

發表:2013-05-2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親歷 寫給那些準備在美國拚搏的朋友們

我是2006年3月來的美國,來自中國的武漢,到美國已經有7個年頭了,離鄉背井離開家那天我19歲,回想這7年一路走來,有心酸也有歡喜,在這裡,我也說說我自己的故事。

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美國夢,可能是父母灌輸,父母總說國內工作工資低,物價又高,生活的很辛苦,看到電影裡美國都是高樓大廈,很有一種嚮往感,從次心裏也一直有了這個夢,以後的生活學習也是圍繞著這個夢。我讀書很好,在班裡成績一直也是名列前茅,苦學英語就是為了以後能考雅思或是託福出國留學。

本計畫是出國讀研究生,比如MBA之類,但機緣巧合在讀大學第二年,有個美國大學來我國內的大學招生,我和父母說,這是個機會,我要不要去試試,他們也很贊同,但心裏也隱約擔心,家裡計畫是送我出去讀研究生,1年到1年半就可以畢業,費用家裡也能夠承擔,現在我如果出去是讀大學,沒有3-4年是讀不完的,而且離計畫還有3年的準備時間,財力不夠啊。後來,我已優異成績順利通過筆試,面試,終於在眾多報名者中錄取,成為在去美國讀書的6名學生中唯一一個男生。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父母后,媽媽興奮的不得了,接下來就是哭,媽媽給我說了家裡的情況,說兒子,家裡只有2萬美金,我們全部給你出去讀書,但恐怕只夠第一年的學費,你需要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而且要想辦法找到第二年的學費,以後就得全靠你了,接下來的幾年日子會很苦,你願意去麼?我當時只有一句話,我豁出去拉。

就這樣,我拿這家裡給的2萬美金開始了我的美國夢。以後會發生什麼,我當時沒有想,我也不敢去想,但我相信一句話,車到山前必有路。

這個美國州立大學,是在個小城市,毫無繁華都市可言,拿著20000快交了第一學期的學費還剩下8000不到,到美國一開始就打聽著如何打工。拿著學生簽證,又沒有車,找工作不是一般的困難。但無論如何,我得活下來。首先拿到了工卡,但可惡的是上面註明不可打工用,在學校找了份工,是在實驗室裡給人家數黃豆,老闆也是中國的博士,也許是想幫助同胞,額外的給我了8美金/時的工資,後來我又到中國餐館去端盤子,一週3個晚上,大概能賺到300一週,但及時這樣,離籌集下半年以及第二年的學費,還相差很遠。更要命的是,2份工和讀書,已經把我所有的時間耗盡,已經沒有時間去找第三份工,我得想辦法,得多賺錢。窮則思變,變則通。

偶然的機會瞭解到在網上賣東西,ebay和Amazon,我沒有資金起步,開始了自己第一次空手套白狼。利用自己在美國的地利優勢,尋找在國內的商家合作,幫他們賣,也不怕大家笑話,當時為了賺學費,可以說是不擇手段的,找朋友,網上買,一個人操作上10個ebay,賣的東西更是什麼都賣,只要能賺錢的,中國仿jordan,Nike,Puma,我當時一天賣20-30雙沒問題,他們從國內發貨,每個月給我提成。就這樣賣假貨賣了近一年,第二年的學費生活費都有了,但好景不長,慢慢的ebay,paypal查的很嚴格,所有ebay賬戶被封,多個paypal資金被凍結,財路從此也斷了,於是我又開始著急了。

斷了ebay上賣東西的財路,第三年的學費又沒有了著落。於是繼續想辦法,還是利用在美國的地理優勢和國內商家合作,這次是和那些做正當生意的小買賣生意人合作,不再代賣,這次是代理髮貨,為什麼呢?國內的商家在ebay上賣東西,賣的價錢都巨便宜,但服務差,發貨太慢,這也不能埋怨他們,英語不好,距離太遠,發快遞價錢貴,對於小件不值得,因為本身利潤就低,所以必須走量,於是我租個house,然後租2間房給其餘的中國留學生,然後把地下室整理乾淨,然後準備做小倉庫。找到幾個商家有興趣我的提議,在美國建倉儲,然後由我幫他們發貨,但問題是我沒有多少押金,然而如何相信我將上10萬美金的貨壓在我這裡而不擔心 我會跑路呢?於是我用誠心和我的口才,加上父母在國內為我做擔保,將這個談了下來,這就是我第二次空手套白狼。

發貨真的很辛苦的,一開始一天100來個包裹,我需要提著大垃圾袋,抗著去郵局,無論颳風下雨,無論節假,只要郵局開門,我每天必到。後來慢慢生意好了,我把一起住的2個中國學生也雇起來,給他們每小時10美金的工資,大家每天忙的熱和朝天。這賺的真得是辛苦錢,有的時候累了,躺在地上竟然也會睡著。但這錢很穩定,也很乾淨,不用提心吊膽被人家查,最重要的是,我的學費也有找落了。

每週和家裡打一個電話,抱個平安,也總是報喜不報憂,我讀書時候都能賺3-4000每個月,不是我不會賺錢,但學費生活費每年真不是小數目,壓力很大,總是缺錢,即使賺到錢也是放一邊,因為不知到哪天生意也就沒了。和家裡說我有多辛苦,他們也無能為力,還是得靠自己。說只能讓遠在異國的父母窮擔心。我總說,我吃的好,睡的香,讀書無壓力。實際上呢?每天發貨,打工回來有時候都10點多了,看看書,寫個作業,不知不覺就轉鐘。想上上網,總算可以休息一會,無意間又賒欠了第二天幾個小時。每天都是這麼過,慢慢的生活好了些,才開始飽暖思淫慾,出去打獵,那都是後話了。

最後總算熬到畢業,但正不趕巧,趕上了美國2008年後的金融危機,美國經濟一蹶不振,先不說老美找工作難,我們這些留學生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很多小公司都不會願意找我們這種沒身份的,為什麼?他們不想多麻煩為我申請身份,老美到處都是,何必要找個外國人呢?

畢業了,我當時在想,我是繼續做我的倉儲呢?還是去大城市搏上一把?當時,在那裡我做過汽車銷售員,也做過AT&T fiber optic的上門銷售員,但都是臨時工,不給身份的。後來想來想去,我不想一直就幹這工作,我於是又豁出去了。當時銀行裡只有2000-3000美金剩下,想去紐約,聽說那才是大魚的地方,但又擔心如果找不到工作,幾個月錢就耗光了,於是選擇了費城,離紐約2小時的地方,開這個破車,裝上家當,開了1400邁來到了費城,找了個最便宜的地方住下,300美金一個月,住地下室。我也不講究,能有地方住就成。那時侯,我的工作實習簽證已經快到期,可是正式工作還是沒有任何著落,我得養活自己啊,得找個地方上班。最簡單的就是去餐館,那時侯一個月下來大概2500-2700左右,不用報稅,也不能保稅,賺多少剩多少,現在回想起來現在一年要交給Uncle Sam5萬多的稅錢,才真正感覺到美國的稅高。

在餐館做了大半年時間,老闆要在NJ開分店,找不到經理,看我還是個大學生,懂英文,問我要不要過去看店做經理。工資3200一個月,我說成啊,我什麼都干。於是我就去新餐館走馬上任拉。

在餐館又工作了半年的樣子,我的工作實習簽證也到期了,在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是黑身份,駕照也過期了,那時候真把我急死,但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餐館裡那些前輩都和我支招,說去申請庇護,他們都是那麼拿到身份的,不過現在越來越難,不過是個希望。後來心一橫,找個白人老外結婚得了,結果我真找了個,但真心不喜歡她,但為了身份,我忍了,2009年我第一次結婚!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還沒等到我去申請綠卡,有一天晚上我從餐館開車回家,因為違章,車被攔住,檢查我駕照過期,汽車登記也過期,於是擔心我車是偷的,把我帶回了警察局。這一帶可好,查我的檔按發現我的簽證也是過期的,多事的警察給移民局打電話,得知我是黑戶,立馬被送到了移民監獄。這一關就是5週。

在監獄的5週,從county監獄,換移民監獄,最後又換到另一個移民監獄。給老婆打電話,想要保釋,保釋金9000美金,我去哪找啊。我又急了。家裡5個星期聽不到我得電話,以為我死了,最後甚至跑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找人,後來我從監獄裡給家裡打電話,家裡接錢給老婆匯了9000然後把我保釋出來。

出來後,工作沒了,車沒了,真心愁死了。

這時候我深刻感覺到,貧賤夫妻百事哀啊。這時候是真心窮死了。

唯一的一些繼續給了律師,真算是一窮二白。那也就是3年前的事情。

每天吵啊吵的,沒多久老婆提出離婚,這時候和我離婚,可真是落井下石。

這時候可謂前景一片昏暗啊。 有人比我更衰的嗎?呵呵

可是塞翁失馬,儼知非福呢,我現在回想起來,老祖宗真有智慧。

因為坐牢,所以車子被扣了5週,最後出來也沒錢去領。工作自然也沒了。

因為沒了車子,自然不好打工,也難得去郊區的餐館找工作,所以只有找個離家近的,先要活下來。

看到報紙,一家地產公司招助理,我去應聘,最後成了,現金工資1600/m,賣房提成20%。在那裡一開始就是幫這出租些小房子,幫著老闆大理一下文件什麼的,工作很輕鬆,但1600的工資怎麼讓我安分。我不斷的學習經驗,學習交流的藝術,積累客戶,利用在那公司的1年裡,我考了經紀的牌照,於是可以明證言順的賣房了。那時侯,我身份還是黑的。這期間,我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婆,她也是白人,很漂亮的義大利女孩,認識我的時候剛過21歲,在我們交往1年後,嫁給了我。那也是我在那家公司剛1年的時候。她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最絕望的時候,真是一窮二白,一無所有的時候嫁給我,她是真的愛我。我當時就下定決心,如果我有一天能夠發達,我一定給她最好的,讓她一輩子在家當太太,不用再工作。

結婚時,媽媽說這老婆有旺父相,我以後會轉運的。

果不起然,在第一個地產公司工作的一年後,我覺得自己準備充足了,可以做全職的經紀,於是和老闆攤牌,我要加薪!!!

我要提成到50%,老闆不答應,我氣了,辭去了工作,然後跳到了Century 21,美國很大的房地產連鎖公司,新老闆看我很年輕,很懷疑我的銷售能力,一開始給我了60%的提成起家,說如果我幹的好,就漲到70%。那也就是2年前的事情。

我工作很努力,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出去帶人看房,無論客戶大小,我都會細心照顧,那時侯也都是些買10-20萬快的小顧客。無論賺錢多少,錢都是錢! 那時侯已經是全職經紀了,所以沒有了固定工資,一切都看自己的能力。

全公司10多個經紀,為我最年輕,和他們的兒子差不多大,當時我心裏只想著一點,我要證明我自己!

通過1年的努力,我賣了差不多500-600萬的房產,算上2.5%的提成,最後給自己的60%,生活總算叫做生活了。
同時,我做了又一次空手套白狼,讓公司的同事門刮目相看。我看到有一個房子很破很爛,是屋主自售,我去問價格,他說4.5萬就可以賣給我,我覺得那房子絕對不止那個價錢,於是我和老婆商量,我想去把那房子買下來,然後賣給我的客人。老婆擔心,說我們那裡有4萬啊,充其量不過2萬存款,不行啊。我就覺得是機會就不能放過,我去先做合同,我如果在成交之前不能找到下家,我最多虧1000美金的押金,如果能成,估計能有1.5-2萬的利潤。這個風險我能夠扛得起。於是,我出3.5w,後來物主簽下了3.8w的合同願意賣給我,成交日期1個半月。拿到合同後,我開始給所有的投資人打電話,如果所估計,不到一週,我同事的一個買家願意通過5.5萬買這個爛房,除去手續費,大概剩下1.8萬,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賺錢的感覺,而且是那麼的輕鬆。

在和低端客戶打交道的一年中,我慢慢的開始接觸那些有財力的客戶,慢慢開始接觸商業房地產。我一直覺得,沒錢人會和沒錢的人做朋友,有錢人會和有錢人交朋友。如果我和大客戶做成一單,讓他滿意,他一會介紹其他有錢人來我這裡投資。做房地產的,口碑真的很重要。不要為幾千塊的小利而得罪一個客人,如果他買的開心,放心,他會到處宣傳你的好,這種介紹來的客人比我在各大華人報紙上做廣告而得來的客人的更有質量。

我接觸的這些商業房地產交易,小的5-60萬,大的4-500萬,對待這些,我需要更小心,要是把別人幾百萬給弄砸了,後果可真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每次幫他們找那些商業投資地產,我都會把錢當成自己的錢來投資,盡量找到那些投資回報率高而穩定的地產。

感覺特別是兒子出生之後,財運更好了,幾個幾百萬的大單都成功在望,現在更幫一個國內的投資公司選地,準備在4個大學外建設學生宿舍,總投資將達到6000萬。

現在也再沒有原先那種提心吊膽,過今天沒明天的日子。

在我接觸的眾多客人之中,福州人是我見到最多的,他們的吃苦耐勞,他們積累財富的精神,真的很值得那些準備來美國打拼的人學習。

福州人很多都是偷渡過來的,6-8萬的偷渡費,來了就是拚死打工,頭3年要還債,每天工作14個小時是很常見的事情。然後再工作幾年,通常找個人結婚,然後夫妻兩把多年的積蓄放在一起開個小的外賣餐館,沒野心的一輩子就守著那餐館,40來歲的時候開始投資買房子收租,只要有餘錢,藏著床底下的錢,都會拿出來買房子。有野心的,會開多家餐館,或是開buffet店,然後賺更多的錢,然後還是買房地產,只不過是買幾百萬的商業地產,然後每年8-10%的純回報,收租,退休安享晚年。

如果白手起家,沒有起步資金,要想成功,除了自身努力辛苦工作之外,還需要最重要的一點:借力!

世上有那麼多辛辛苦苦工作一輩子的,到退休也不過稅前5-6萬一年而已。除去稅後就少了一部分。我父母辛辛苦苦工作一輩子賺的工資積累的存款也許還不及我這2年內賺的錢。

有錢的人出錢,有力的人出力,大家互補, 人家出錢,你出智慧和勞力,人家賺大錢,你也能賺小錢。到一定程度,你也會積累自己的第一桶金。

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懈努力,賺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將不會很遠。

在此祝願那些在國外打拼或是準備出來打拼的朋友們,無論如何都不要輕言放棄,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和看待問題,也許會走出新的一片天空。

大家共勉。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