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收購新浪微博18%股份

發表:2013-05-20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兩大網際網路巨頭阿里巴巴與新浪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阿里巴巴投資新浪微博。

阿里巴巴子公司阿里巴巴(中國)以5.86億美元價格購入新浪子公司新浪微博18%的股份。

同時,新浪還允許阿里巴巴在未來按事先約定的定價方式將其佔股比例提高到30%。

新浪和阿里巴巴表示,希望通過合作探索微博平臺與電子商務平臺的有效結合以及互動。

新浪CEO曹國偉在其微博表示:「當最大的社交媒體平臺和最大的電商平臺相遇時,想像空間巨大。微博目前是一個社會化的媒體平臺,未來也可以同時成為一個社會化的商務平臺,那才是一個真正的生態圈。」

而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消息也導致新浪在納斯達克的股價一度暴漲20%,最後收盤是每股報價55.03美元,漲幅9.4%。

在新浪微博上,不少人分析阿里巴巴與新浪的聯手將讓百度更為緊張。

但是也有微博用戶擔心與阿里巴巴合作後新浪微博上的廣告將會越來越多,「就像大街上那一張張牛皮癬般的老中醫小紙片一樣」。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