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成預言 鐵男變魚腩(圖)

發表:2013-05-20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謠言成預言 鐵男變魚腩

又一個「謠言」被再次證明成為了「遙遠的預言」。2012年12月6號,[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率先通過微博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時任國家能源局局長的劉鐵男,揭發這位副部級高官涉嫌學歷造假、與某商人勾結,境外收購騙貸國內銀行,而且還對其情人徐某發出死亡威脅。

國家能源局在幾小時之內就對這一實名舉報做出了回應。能源局新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該舉報純屬污蔑造謠,並且稱他們正在聯繫有關網路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正在報案、報警,將採取正式的法律手段處理此事。

與此同時,中宣部也配合能源局發出了相應的禁令,要求各媒體對網傳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相關問題,不報導不評論不轉載。

面對官方機構以勢壓人的袒護,舉報人羅昌平在漫長的等候期間一度感到無助和絕望。他在微博上稱:「舉報後絕非單線條發展,其中最艱難最絕望的三四月無一媒體願聽我講講來龍。現在大勢既定,我無精力重複講述。」

廣東工業大學副研究員林濾山評論說:「從羅昌平實名舉報到現在劉鐵男落馬,舉報人及與此相關的人士承受了多大壓力可想而知。然而當初為保護貪腐分子而公開造謠的政府發言人及背後的力量,至少也夠得上勞教了吧!為打擊造謠者,淨化社會空氣,強烈呼籲將‘為劉鐵男事件公開闢謠的有關人員’勞動教養!!!」

據新浪財經的一篇報導介紹:「實名舉報出來時,劉鐵男身在國外,通過秘書要求該司長對外表態。這位司長倒也聽話,在接到媒體電話之後,爽快背書,並且對記者確認可以發、快點發。這位司長估計後來也後悔自己的草率。由於表了這個不適當的態,原本有希望去核電司的他,聽說也沒機會了。」

實際上,國家能源局所做出的蠻橫無理的表態毫無道理。眾所周知,一位副部級官員是否涉嫌違紀,應由中紀委認定,劉鐵男的下屬顯然不具備這樣的權威。

就連人民日報也認為能源局發言人為劉鐵男「闢謠」實在荒唐。人民微評稱:「新聞發言人本是公職,怎會淪為‘家奴’,為個人背書?」

網路評論人「五嶽散人」指出:「此問極好,我試著回答一下:在這個外部監督不利,內部陞官靠上級的制度下,這是必然的結果。這麼說吧,從大到小的官僚階層,每一層都是上一層的家奴。」

儘管在羅昌平實名舉報劉鐵男之後,這位副部級官員還是繼續在公眾場合露過幾次面,但實際上,從國家能源局做出「純屬造謠」的表態不久之後,中紀委就正式啟動了對劉鐵男及其妻子和兒子的調查。據報導,在這長達幾個月的調查期間,劉鐵男精神幾乎崩潰,一度曾在辦公室靠打吊瓶勉強支撐。而現在中紀委正式宣布對劉鐵男進行調查則表明該案已有了實質性的進展。

除了媒體人羅昌平的舉報之外,劉鐵男與其情婦反目導致對方舉報也是劉鐵男落馬的一個重要原因。據舉報人羅昌平爆料,他曾接到劉鐵男的情婦從日本打來的越洋電話,獲得重要的初始信息。

網上盛傳的一個反腐段子是:「貪官被抓基本靠4大途徑:家中被盜,情婦舉報,記者拍照,內訌晒發票!」

新浪認證用戶瀋東軍在微博上稱:「曾有媒體調查,1987年-2010年120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中,黨政系統的佔了一半;其中更有1/4是因為被情婦舉報而曝光的。難怪有網友稱,反腐全靠這些‘弱女子’,建議成立情婦反貪局,嚇死這幫貪官。」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稱在反貪腐的過程中要老虎蒼蠅一起打。由於劉鐵男是副部級官員,因此一些人稱他是微博反腐掀翻的一名老虎級別的官員。新華社還用武松打虎的故事把能源局新聞發言人為劉鐵男做辯護的行徑比作景陽岡那只大老虎拿人的三招,一扑,一掀,一剪。不過,有學者認為劉鐵男充其量只算「小老虎」,真正的大老虎並沒有挨打。

5月12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5週年紀念日,而劉鐵男被調查一事恰恰是在這一天被證實,這也可以說是中國官場的一場地震。分析人士認為,劉鐵男被扳倒是網路反腐與情婦反腐結合的成果。儘管也有人認為不應過份誇大網路反腐和情婦反腐的作用,但這兩種反腐手段的效果確實是有目共睹的。一些網民甚至把因情婦舉報而導致貪官落馬稱之為「情婦反腐模式」。網民「西涼府」調侃說:「看了些劉鐵男與情婦反目後被舉報的新聞,想起兩句詞兒:戰士的責任重,婦女的冤仇深。」

(有刪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