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今再射2枚飛彈(圖)

發表:2013-05-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9日表示,已經在西北島嶼實戰部署以色列製造的「長釘」導彈。自2010年延坪島被北韓炮擊以來,韓方一直推進引進該導彈。 「長釘」導彈精確度高,可命中20公里遠處門窗大小的目標物,故可以精確打擊北韓的海岸炮。圖為,導彈發射的畫面。照片=聯合參謀本部提供

BBC中文網:朝鮮三日發射六枚「短程飛行物」

韓國媒體稱,朝鮮方面週一(20日)再次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飛行物」。 由此計算,朝鮮在三天內連續向海上目標發射了六枚疑似為短程導彈的物體。

有韓國國防部官員向媒體透露稱,朝鮮發射的「短程飛行物」估計是射程在120公里左右的改良型的「KN-02導彈」。

KN-02是一種在前蘇聯短程導彈SS-21基礎上改良而成的固體燃料移動式導彈,最大射程為120公里。

也有韓國軍方分析人士認為,朝鮮此次可能試射了正在研發中的300毫米以上口徑的火箭炮。

導彈?火箭?挑釁?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則在週一表示,近日發射的飛行物為「火箭」,是朝鮮方面常規軍事演習的一部分。

韓國軍方表示,正在對朝鮮的發射意圖和飛行物類型進行進一步分析;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有可能意圖再次通過挑釁製造緊張氣氛。

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此次發射的飛行物射程並不對日本以及美國在韓國和日本的軍事基地構成危險,因此有可能主要是向韓國政府施加壓力。

針對在中國參與聯合國制裁後朝鮮再次疑似試射導彈一事,包括新華網在內多數中國官方媒體只是低調轉載韓國媒體報導,並未附加任何評述。


朝鮮日報:北韓兩天連射4枚短程導彈

北韓18日和19日連續兩天在江原道元山附近朝東北的東海方向發射了四枚短程導彈。外界推測北韓發射的是新型短程地對地導彈或新型火箭炮。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9日透露說:「北韓18日和19日連續兩天在江原道元山附近虎島半島共發射4次短程導彈。發射的導彈可能是KN-02地對地導彈(射程 120公里)的改良版KN-09新型地對地導彈,或是裝載導向裝置的300毫米以上口徑新型遠程火箭。」據悉,北韓於18日上午8時至11時發射2枚導彈,下午2時至3時發射一枚導彈,19日下午3時至4時發射一枚導彈,這些導彈朝東北方向飛行140多公里後墜海。

就北韓發射短程導彈,美國當地時間18日透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的聲明批評稱,北韓即使實施威脅和挑釁,也會一無所獲。這只會讓北韓更加孤立。

KN-09導彈是KN-02地對地戰術導彈的改良版,在射程和精確度方面都有提高。KN-09打擊範圍可覆蓋非軍事區(DMZ)半徑160公里內的平澤、烏山美軍基地,對韓美兩軍形成很大威脅。韓國軍方表示,北韓也有可能試驗了改良從中國引進的WS-1B(射程180公里)、WS-2(射程200公里)多管火箭炮的300毫米口徑新型火箭炮(多管火箭炮)。

北韓此次突擊發射導彈的地點與此前發射舞水端、飛毛腿、蘆洞導彈的地點不同。而且也沒有官方發布通常發射導彈或射擊訓練前宣布的航海禁區。韓國軍方當局認為,北韓的此次行動並非單純試射或訓練,而是針對開城工業園區等問題向韓國政府進行武力示威。和當初的預想不同,北韓沒有發射像舞水端、蘆洞導彈等射程超過1300公里的中程導彈,而是發射射程不足200公里的短程導彈。對此,有人觀測認為,北韓此舉是通過低強度挑釁,欲扭轉局勢

来源:BBC中文網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