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岩石裂縫現古老潮濕環境證據(圖)

發表:2013-05-21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遇」號上搭載的流動阿爾法粒子X射線裝置對「埃斯佩蘭斯」岩石裂縫進行探測(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隸屬於美國宇航局的「機遇」號火星車發現了火星岩石中存在遠古潮濕環境的線索,這個岩石縫隙被命名為「埃斯佩蘭斯」,康奈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史蒂夫·斯奎爾斯認為「埃斯佩蘭斯」縫隙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為此花了數週時間對它進行探測,即便「機遇」號在火星上漫遊的時間所剩無幾。

紐約州立大學科學家斯科特·麥克倫南認為「埃斯佩蘭斯」中的發現暗示了古老火星上或存在足夠的液態水,並且形成了粘土礦物。「機遇」號的下一個目的地為索蘭德點,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希望火星車在冬季到來前抵達這裡。

目前「機遇」號在一個被稱為「約克角」的地方漫遊了近20個月,而索蘭德點與「約克角」相距不遠,大於為2.2公里左右,「機遇」號在這裡可以更好地獲得太陽能。噴氣推進實驗室研究人員斯科特認為索蘭德點有助於「機遇」號順利度過火星上的冬季。「機遇」號的火星已經進行了大約9年的調查,發現了這裡的岩石成分與「機遇」號此前探測到的完全不同,擁有更高含量的鋁和二氧化硅、鈣以及鐵等。

在探索「埃斯佩蘭斯」岩石縫隙過程中,NASA的火星偵察軌道探測器發現約克角擁有粘土類礦物,該物質通常形成於潮濕的環境中,多年來,「機遇」號一直在尋找能證明火星曾經存在潮濕環境的線索。

在2003年,「勇氣」號和「機遇」號一同前往火星,探索火星上的潮濕環境信息,長達9年的漫遊路程使得「機遇」號打破了探測器在其他星球上的行駛記錄,累計里程達到37.76公里。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