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恐大減 民間為自救 中共求自保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5-21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黨自救」是近年來很多中國人聽說過的一個詞。據海外媒體報導,在7年多的時間裏,在遍佈世界各地的退黨義工幫助下,已經有接近一億四千萬的民眾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共產黨和其各個附屬組織。 在退黨網站上,很多退黨者在聲明中強調自己入黨團隊時所發的「為黨奉獻一切」的宣誓作廢,不少人認為這讓自己的精神從禁錮中得到解脫。

而在同期時間內,人們也注意到,民意對中共的統治也有了巨大轉變。7年前,很多人對「中共並不等同中國」都認識不清,中共垮臺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可想像的。而今天,在民怨蒸沸中,就連中共高層內部也不得不做好垮臺的心理準備。

面臨如此巨大危局,中共也在想辦法,但其不敢承認導致此危局的根本原因是出自於這個宗教式組織的本身,出自於其崇信鬥爭哲學的歷史觀和世界觀。所以,他們就只能提出一些自欺欺人的原因和解決辦法。諷刺的是,跡象表明中共自己也想到了「退黨自救」。

近日大陸媒體廣泛轉載山東大學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張錫恩發表在《人民論壇政論雙週刊》的文章,文章稱要健全黨員退出機制,建議中共將黨員人數從當前的8200萬減少到5100萬。此文的出現和發表當不是偶然,是迎合一些高層想要通過整黨清黨來進而保黨的「新思路」。

文中認為黨員數量龐大是當前危局的原因,原文中指在共產黨執政後,「各色人等包括各種投機分子企圖利用執政黨黨員的稱號謀取私利的異己分子,蜂擁至黨內,黨員規模急劇膨脹,給黨帶來極大的危險。」

文中以蘇共滅亡舉例,稱:「蘇共擁有24萬黨員時奪取了政權,擁有幾百萬黨員時打敗了希特勒,而到擁有1900萬黨員時卻失去了政權,這種盛極而衰的情景,自然也隱含著黨員隊伍規模過大和沒有形成健全的黨員退出機制方面的沉痛教訓。」

對於如何削減黨員的數量,此文中提出了三個辦法來針對三部分人。

第一是把「年齡大、身體差、已經退休、或由於其他原因,長期不能和不便參加黨的活動而又不願意退黨的黨員,列為榮譽黨員。'......「榮譽黨員實際上是貫徹黨章中關於‘勸退除名’的一種特殊方式,僅僅證明過去是黨員,表明自己的政治信仰,並終生享有黨員的榮譽稱號。」這部分人佔20%,約有1600萬人以上。

第二是取消現有預備黨員制度,建立新的「預備黨員」概念,來用於目前的「入黨積極份子」一類的人員,「他們可以只填寫一張簡單的申請入黨的表格,可以自覺自願地每年向組織提交一份思想和工作匯報,不承擔任何制度性意義上的工作任務,只負有道義上的責任而自覺進行修養和鍛練,不履行任何入黨手續,不交納黨費,黨組織對他們只進行鬆散管理,只對自覺提供思想和工作匯報的人進行年度考察記檔,作為以後吸收正式黨員的基幹分子,他們實際上是「自行登記入黨」的非正式黨員。」...... 「把預備黨員的預備期逐步逐年延緩,從二年依次過渡到三年、四年、五年,也就是把預備黨員吸收為正式黨員的時間最終過渡到預備期五年」,此法可以在五年的時間內延緩吸收正式黨員約600萬人。」

第三是要「嚴格按照黨章中‘退黨自由'的規定,清理現有的‘正式黨員'。貫徹落實退黨自由的規定,必須真正轉變觀念,對於退黨的人員不得有任何歧視,不得侵害他們的任何公民權益」。該文估計這種「自願退黨」的人數佔黨員總數的10%,約有800萬人。

中共用這些辦法能達到其「純化和精幹黨員隊伍,優化黨員結構,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目的嗎?顯而易見,答案是否定的。

中共的基因不因黨員人數的多寡而變,不因黨員的個體而變。中共和一般意義上的政黨不同,這是一個宗教式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基因是固化的,它崇拜馬列主義,信仰鬥爭哲學,摒棄中華傳統中的仁義禮智信,壓制傳統的精神信仰而崇尚物慾追求,拒絕接受現代文明普世價值,這些才是其今天走向解體的原因。

蘇共的解體和今天中共的即將解體,不是因為黨員的人數太多,素質太差。而是因為馬列共產主義學說、唯物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等等這些意識形態都經不起時間的檢驗。短短几十年,顯出它們無法在實踐中立足,這些才是導致共產黨腐爛的根本。

中共不會貫徹黨章中的「退黨自由」,中共一再聲稱「三個自信」,但中共絕不會有允許黨員「自由退黨」的自信,嘴上說說不算,真有自信就應該放開新聞自由,放開言論自由,讓中國民眾自由討論中共的種種表現,看看黨員身份到底是榮譽還是恥辱,若此種情況發生,覺醒的民眾會在很短的時間裏讓中共瘦身到幾乎到零。

中共當前聲稱的8200萬黨員,其實只是一個虛數,這其中有相當大的部分已經在此前提到的退黨大潮中和黨割裂。對於當今的當權者來說,若是不敢觸及這個組織的本質,而只是採用這樣那樣的表面方法來化解危局,到頭來就只能是勞而無用,不但達不到目的,反而會快速喪失民意和浪費所剩有限的時間。

對於看清中共的中國人來說,與其與虎謀皮,幻想中共改良,不如當機立斷拋棄這個組織。聲明退出也許是對自己、民族和國家未來最負責任的做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