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店高人:幫助數千大學生改論文(圖)

發表:2013-05-2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祝陽在他的列印店裡忙碌著。

幫數千大學生修改畢業論文 對博士論文也評點得頭頭是道

列印店裡藏高人引學子膜拜

「環1列印店老闆在用英語和老外談怎樣修改論文格式。」近日,一條微博很快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校園微博上「發酵」。

「他還跟去列印的博士說,你這論文我看了,前四章還可以,第五章就開始亂了。」有網友跟帖。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列印店老闆?昨天上午,記者專程趕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環湖1棟」宿舍,找到在該校被熱炒的老闆祝陽。

祝陽的列印店只有20平米左右,在該棟宿舍一樓,是學校用一間寢室改的商鋪,小店裡面擺放有6台電腦和5臺複印機。身材微胖的祝陽就在這些機器之間「穿梭」,招呼著每一位來這裡列印的學生顧客。

5月中旬,正值大四、研三學生畢業論文列印的高峰,祝陽幾乎沒有時間接受採訪。記者只能在他抬頭、起身的間隙,偶爾和他聊兩句。

今年30多歲的祝陽是武漢人。1995年,他考進一所名不見經傳的專科大學,學習機電一體化。畢業後,他先後在武漢電腦城等地方工作過。

2001年,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南湖宿舍區始建,學校進行第一批招商,祝陽來到這裡,租了一間房子,開起一家電話超市。2006年,隨著大學生手機的普及,電話超市慢慢退出了高校的舞臺。祝陽很快就實現了他的轉型:在原地辦起了列印店。

每年的畢業生論文答辯是祝陽生意的「黃金期」。一般老師佈置論文後,都會給學生發一份論文格式要求,讓學生自己照著做,但偏偏就有很多學生達不到要求,做出來的論文不是這裡出問題,就是那裡出錯誤。

祝陽是個聰明人,認真研究了論文要求後,他自己動手製作了一個論文模板。學生把論文拿過來,他親自排版,很快就能打出又規範、又好看的論文。幾年下來,他幫數以千計的大學生解決論文問題。

時間長了,祝陽一眼就能看出學生們的論文哪裡有問題,甚至有些博士論文的問題他都能看得出來。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留學生很多,很多老外也慕名找他幫忙。雖然大學沒有好好學過英語,但通過和外國學生接觸,祝陽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對話祝陽】

問:現在大學生的論文寫得怎麼樣?

答:大學生會寫論文不好說,會抄論文倒是實話。

問:你一個專科生,英語口語這麼流利,還能給博士生改論文,怎麼做到的?

答:也沒有什麼,看多了、練多了就自然會了。

問:找你修改論文的大學生多不多?

答:旺季的時候,每天早上8點不到就有人來,一直到晚上12點甚至更晚才能關門。今年4月,我的眼睛因為盯電腦太久,完全停擺,休息了一個星期才好。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