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妨多吃的10種天然防晒食品

作者:健康指南雜誌 發表:2013-05-2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的太陽越來越毒,擔心晒黑長斑的人們,開始撐起太陽傘、戴上墨鏡,並在外出前仔細塗抹上防晒霜,準備迎戰火力強大的敵人——紫外線。專家表示,除了做足防晒功夫,內在調養也同樣重要。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有些食物也具有防晒功能,是天然防晒佳品,最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飲食防晒。接下來給您介紹幾種防晒的食物,供您參考。

1.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別適合夏季補充人體水分的損失。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多種具有皮膚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晒、增白效果較好。

2.西紅柿

西紅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研究表明,西紅柿中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特別是熟西紅柿。同時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蘿蔔會更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紫外線。

3.酸奶

酸奶有很強的漂白作用,可以淡化暗斑、黃褐斑,令皮膚白嫩、細膩。先用熱毛巾敷臉,使臉部毛孔充分張開,再抹上酸奶,15∼20分鐘後洗掉,如果臉上有大量因日晒引起的暗斑、黃褐斑,最好隔三天做一次,與此同時,還需要每天都喝一些酸奶,這樣通過內、外同時作用而使雀斑、暗斑、黃褐斑以最快速度消失,美白效果倍增。

4.堅果

堅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對皮膚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地軟化皮膚,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上去年輕。但不要指望立竿見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皮膚有所改善。另外,如果你平時都吃白米飯、白麵包,建議舍棄它們,改吃全穀類吧,因為「吃得越粗、皮膚越細」。

5.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維生素C,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美白淡斑、收細毛孔、軟化角質層及令肌膚有光澤。據研究,檸檬能降低皮膚癌發病率,每週只要一杓左右的檸檬汁即可將皮膚癌的發病率下降30%。與檸檬有相似作用的還有橙子、獼猴桃、甜椒和草莓。

6.全麥食品

全麥食物中富含的B族維生素,可以有效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減少色素沉著,並且全麥屬粗纖維食物,有清除體內積聚的毒素的作用,可以減少面部黑斑的形成。

7.雞蛋

雞蛋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它的作用就是在你的臉上構筑一個自然的「防晒保護層」。愛美的你一定知道太陽光是皮膚衰老的重要原因,因為紫外線會破壞細胞結構,使肌膚快速衰老,所以給自己的皮膚構筑一個這樣的天然保護層是非常重要的。雞蛋中的硒元素還可以降低你患上皮膚癌的機率。所以,要保護好你的皮膚,每天你應該吃兩個雞蛋,或者服用硒元素片劑。

8.豆製品

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中,豆腐、豆漿(建議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其他加工豆製品,如豆乾及豆皮等,熱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 100克傳統豆腐熱量大約50∼88卡,但日式炸豆皮卻含385卡熱量,最好別多吃。

9.熱可可

眾多科學研究為巧克力洗清冤屈,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對皮膚有益。目前市面上可買到沒有添加糖及奶精的100%純黑可可巧克力粉,只要調和熱牛奶,加一點紅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熱可可了。

10.綠茶

美國學者研究指出,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的保養品,可以讓因日晒導致皮膚晒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一般健康人喝茶養生,每天2∼4杯較合適,也可將不同類的茶換著喝。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