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派心腹訪華的用心

發表:2013-05-22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傳出金正恩派特使訪問北京的消息,初聽有點吃驚,再看確鑿無疑,特使有名有姓,名叫崔龍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為什麼說這個消息讓外界多少感到突然,全因朝鮮不顧中方勸阻進行核試驗,鬧得兩個傳統盟國不愉快。

年輕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總是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怪招。幾週前宣稱一場熱核戰爭不可避免,關閉開城工業園區,讓韓國的外國人趕緊撤走,鬧得沸沸揚揚,全世界不得安寧。最後也就發射了幾枚短程導彈了事,反倒波瀾不驚。不過,這兩天朝鮮扣押了唯一的盟國中國的漁船,據說剛開始索要很高很高的贖金,最後放人放船,只是把中國老大哥的面子駁得很難堪。

現在派出崔龍海訪華,據說這也是一個官二代,太子黨。他的父親崔賢是金日成的戰友,曾經是朝鮮人武部部長。他本人則出身於類似中國的共青團─1981年擔任朝鮮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

朝中社稱崔龍海是金正恩的訪華特使,但語焉不詳,十分突然,沒有具體講此行的目的。中方媒體的報導稱,崔龍海目前擔任的職務被認為是朝鮮軍方內部的最高職位。此間一些媒體報導說,這是金正日2011年8月去世後朝鮮級別最高的訪華官員。從這一點看,金正恩上臺後,中朝關係確實淡淡,金正恩爺爺或他父親的時代,兩年內可能已經來了好幾回了。從另一方面看,可能金正恩正在力圖擺脫中國的影響,做自己要做的事。

當然,金正恩選擇這個日子派遣特使訪問中國並非輕易之舉。這個日子距離習近平與歐巴馬在加利福尼亞舉行峰會還有差不多兩個星期。韓國的戰略專家認為,崔龍海是金正恩的心腹,金正恩在中美峰會之前派出最高級別的特使到中國,這是金正恩向歐巴馬傳遞信息的一種特殊方式,這個信息中可能包含朝鮮半島和平以及去核化的內容。

朝鮮一直希望繞過中國,同美國直接談判。如果這位韓國專家的分析準確的話,那麼,中國對於朝鮮的跳板作用還沒有結束。也許,這一跳板作用,在中方眼中,可能以為是一張王牌。

中國是朝鮮唯一的重量級盟友,也是朝鮮最主要的援助國。長期以來,中國被認為能夠影響這個反覆無常的朝鮮政體。

不過,朝鮮在做大事的時候,往往置中國於不顧。比如,儘管中國再三警告朝鮮不要影響朝鮮半島的穩定,平壤當局仍然在一年之內,試射了兩次火箭,西方認為這是朝鮮借發射衛星進行試射彈道導彈。並且在2月12日進行了核試驗。

北京一直被西方批評阻擋聯合國通過制裁朝鮮的決議,最近這一次,被金正恩激怒的北京當局一反常態,投票支持安理會最新制裁平壤的決議,並且關閉了朝鮮在中國的一些帳戶。

中朝關係更因平壤當局最近在海上扣押中國漁民和漁船而變壞,漁船老闆說,平壤曾高價勒索贖金,最後在週二放船放人。中國黨的喉舌報「環球時報」把這一事件升級為國家醜聞,並指平壤這樣做激起了中國人民的憤怒。該報要求北京當局向朝鮮當局轉達中國人民的憤怒。

那麼,在這樣的背景下,崔龍海訪華的意圖何在?據法新社援引韓國專家的分析說,中國仍然尋求與平壤在核試驗問題上達成妥協,而這位特使可能會帶來金正恩的口信,保證暫時不會進行新的核試驗。從而實現金正恩與習近平舉行峰會的目的。這位專家還認為,金正恩需要一股推力,如果能夠訪華,有助其鞏固作為朝鮮領導人的合法性。

香港大公網評論員木春山也認為,崔龍海訪問中國可能有三重使命:一是緩和朝鮮和中國的緊張局勢;二是為金正恩訪問中國鋪路;三是尋求北京的支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