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的恐懼使他跑進「美領館」(圖)

作者:許 丹 發表:2013-05-23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在東北享有「鉄血警魂」「東北虎」的盛譽,在中國警界是「打黑」第一英雄。很早就聽說過他的故事,對這位叱吒風雲的人物我一直心懷景仰。

殺一儆百

2009年12月12日,重慶警方抓捕了北京律師李莊,張思之老師在第一時間,就重慶製造「李莊案」發出了「一石三鳥」的質疑:

「我猜測,決心整治李莊,意在‘一石三鳥’。

首先,是滅李莊氣焰。

其次,是殺殺李莊‘背景’的威風。

再次,就是打打‘像趕場一樣雲集重慶’的北京律師的氣勢。……殺一儆百,何樂不為?」

張思之的「一石三鳥」說,從根本上動搖了「李莊案」的合法性,對置疑重慶起了巨大的作用。

我當時看「李莊案」也認為重慶做得過了頭,但是,轉過來一想,這也符合王立軍強悍的性格。李莊牛,王立軍比你還牛,任憑你橫,遇到了「東北虎」,還不是栽了,這叫一物降一物。

較勁

李莊出獄後,我瞭解了李莊案的一些情況,對重慶公檢法聯手製造冤假錯案十分震驚。2011年12月12日,李莊面對大權在握的王立軍,出拳反擊,要求再審「李莊案」。我對朋友說:這回是「京城倔牛」槓上了「東北猛虎」,勝負難說。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突然一頭紮進「美領館」,全國人跌碎了眼鏡。李莊悻悻然:「怎麼這樣啊?本來我準備了一堆「揭黑」炮彈,想跟他大幹一場,他這一跑,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轟了。」

紛說

王立軍夜奔成都「美領館」,震動了警界所有同行,目瞪口呆之餘,大家議論紛紛,崇拜王立軍的人說:王是為了阻止薄熙來的野心,「魚死網破’最後一搏。此乃壯舉,民族英雄也。

不認同者說:即使是最後一搏也用不著跑到「美領館」去,現在的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只要把證據公布到網上,郵箱傳給美國或聯合國,只讓證據走出國門,同樣可以「魚死網破」。跑到「美領館」不是為了「魚死」,而是為了「保命」。

亦有人耿耿感嘆曰: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想當年楚霸王,百錯一身無悔改,烏江一刎成英名。只恐怕東北虎、神彪子,徒有虛名,錦官城一奔,千古冊紛爭。

禁言

王立軍到底為什麼非要跑到「美領館」去?這難道真是僅剩的最後一條路了嗎?搜尋王立軍日常瑣事,我們可以透視他鮮為人知的另一面,或許能悟出點什麼。

王立軍一到重慶,即下文指使有關部門硬性規定每個民警每天必須完成二十條的信息收集任務,否則追責。對網路上出現的質疑、批評的聲音,王立軍非常緊張,一律按重大事件處理。

方洪「一坨屎」的調侃,彭洪「一把傘」的跟帖,謝蘇明一句「虛偽政客」的牢騷,以及任建宇「不自由,毋寧死」的引言,均當作了反動言論,個個被抓捕勞教。

身邊的人說,王立軍特別警惕不同的聲音,聞之必置於死地,這種緊張到了恐懼的程度。一位民警的妻子,因為丈夫加班在網際網路上發出了一兩句牢騷,結果民警被從原崗位上拿下,發配了邊關,理由是對妻子管教不嚴。為此事民警單位的領導也受到株連,免職,理由是對下屬管教不夠。

九龍坡分局謝家灣派出所的6名民警,在外聚餐時,聊天內容涉及到了王立軍,被人錄音上報,涉事民警一鍋端,皆被處分。

王立軍到重慶提出「零容忍」,還規定了「六不准」,其中一項就是「不准有雜音」。對重慶以外的記者、學者,王採取的方式是重金聘請,友好約稿,只能唱讚歌,不能寫批評。若是遇到刺耳的聲音,他以「雙起」對之。何謂「雙起」?即:2010年10月16日,王立軍在一次會議上說:「今後,凡是報紙歪曲事實真相攻擊我公安機關和民警的,就以單位起訴當事報社和撰稿人,如果他提及民警個人,且造成後果的,民警拿著證據去法院起訴記者,公安機關起訴報社。這就叫‘雙起’。」外界將這段話簡稱為「雙起論」,反響極大。

多疑

網傳李莊說王立軍2年換了51個秘書,這數字夠雷人的。我問曾在重慶市公安局工作的人,這是真的?他們說王立軍在重慶兩年多,身邊的人豈止換了51個,少說也得一兩百。

王立軍身邊的人經常是新面孔,市局機關的人只要看見他身邊的人換成了新面孔,就知道又有人倒霉了,一般都不會去打聽為什麼,因為大家都知道王立軍喜怒無常,疑心太重,不需要任何理由,隨便換人。任命幹部也是這樣,任命沒幾天,就不信任了,說換就換。這幾年,市局網頁上見到頻率最多的就是任命通知,幾乎每週都有一大批,屁股還沒坐熱呢,又被換了下去。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愛折騰?

答:賊著心,對誰都像防賊一樣,沒有他信任的人。

自己嚇自己

王立軍身邊的人介紹,王立軍常常自己嚇唬自己,一次他身邊的人不小心把窗台上的東西碰掉了,王立軍嚇得蹦了起來,大喊:「你想害我是不是?」從此他禁止這個人靠近他的工作區域,最後這個民警被發配邊區。

王立軍到重慶後要求各單位裝置攝像頭,並要求有專人值班監視每位民警的一舉一動,有一民警對此極為不滿,用紙遮住了鏡頭,由此,受到了處分。

王立軍對一些事反應過度,他走路時,很忌諱陌生人和車從他身邊經過。一天傍晚,王立軍走在市公安局大院裡,有一位消防軍官開車駛過他的身邊,他驚恐萬分地大叫:「這是誰啊?車開得這麼快?嚇死人啊,把他拿下。」結果,這位消防軍官被關了起來。

王外出時,哪怕幾百米也必須是一級警衛,前呼後擁,他去飯館就餐,則禁止其他顧客進入。有一次,一對新人在酒樓預定了婚宴,慶典那天,嘉賓已至,王立軍突然駕臨,弄得酒樓老闆左右為難,氣得新婚夫婦差點背過氣去。

恐懼世界

一次,王立軍在飯店就餐,服務小姐主動上前斟酒,王立軍突然反手死死攥住小姐的手腕,大聲問:「你倒的是什麼?」小姐嚇得臉色都變了,回答一個字「酒」。王立軍追問:「你給黑社會的老大,都是這樣上前斟酒的嗎?」王的屬下,立即打電話叫來了治安總隊、刑偵總隊、打黑辦等負責人,嚴加審訊這個小姐跟黑社會有什麼來往,結果什麼也沒查出來,最後小姐被飯店辭退,砸了飯碗。

據王立軍貼身的工作人員說,王從來不敢隨便吃東西,有人拿來食品,他總是先讓身邊的人嚐一嚐,當然秘書嘗得最多,見別人嘗過以後,他才敢放心食用。

王立軍是中國最有魅力的「鉄血警魂」,受萬眾仰慕,可是誰能想到就是這位大英雄,卻長期生活在精神極度恐懼之中,他身邊的人說:王立軍非常膽小,最怕死,總覺得有人要害他,換個警察,誰能想到往美國大使館跑?全國上百萬民警,只有他一個人做得出來。

或許,我們真的不瞭解這位鐵血英雄,更不瞭解他內心深處的恐怖世界。

原標題王立軍的恐怖世界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