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恐怖攻擊 英勇媽要凶手繳械(圖)

發表:2013-05-23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倫敦東南發生一起疑似恐怖襲擊

英國倫敦東南部格林尼治區的伍利奇( Woolwich )週三(22日)下午發生一起殺人事件。

一名年輕男子當街被兩名男子用切肉刀刺殺。目擊者稱,兩名攻擊者將被害男子拖到馬路中間,然後揮舞手中帶血的刀,上下跑動,並讓路人拍照。

警察得到報警後前往事發地點,並向手持砍刀和一把搶的肇事者開槍。

這兩名男子被打傷,其中一名傷勢嚴重,已被直升機送往醫院。

逮捕嫌犯

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已經證實,這兩名男子犯已經因涉嫌謀殺被警方逮捕。反恐指揮部正在領導這起謀殺案。

電視畫面顯示一名男子在事發現場揮舞一把帶血的切肉刀,併發錶帶有政治色彩的聲明。

英國獨立電視臺ITV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據稱參與此次攻擊的男子說道:「我們向偉大的真主發誓,我們將不會停止與你們戰鬥。你們將永不安寧,推翻你們的政府,他們對你們毫不關心。」

錄像中的這名身穿灰色套頭衫的男子一面揮舞手中帶血的切肉刀,一面說:「我們要像他們打我們一樣打他們,以牙還牙,以血還血。」

未經證實的報導稱受襲者是一名現役軍人。

據當地國會議員萊恩斯福德稱,受到攻擊的那名男子是附近伍利奇軍營的士兵(皇家炮團軍營就位於伍利奇),但此一說法尚未得到英國國防部的證實。

萊恩斯福德還說,警方從事發現場收繳了大批凶器,其中包括好幾把刀和至少一把搶。

英國政府現在將此事視為可能的恐怖襲擊。

「恐怖襲擊」

正在法國巴黎訪問的英國首相卡梅倫稱,這一事件實在令人震驚,並說有很強跡象顯示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在與法國總統一起舉行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卡梅倫說,「恐怖份子永遠不會獲勝的,我們永遠也不會向他們低頭的。」

預計,卡梅倫將於週三晚些時候從巴黎返回倫敦。

英國內政大臣特里莎·梅已經召集政府緊急應急委員會開會討論這起攻擊事件。

她說,軍情五處MI5的負責人帕克和倫敦大都會警察局總監霍根豪已經向她匯報了這起「令人髮指和野蠻的攻擊事件」。

事件發生後,伍利奇和倫敦其他地區的軍營都加強了警戒。

本臺防務事務記者加德納說,攻擊者的背後動機是什麼仍有很多疑問,在更多信息浮出水面之前,人們不要迅速下結論。


聯合晚報:英爆恐怖攻擊/英勇媽質問凶手 要他們繳械


凶手之一(左圖)舉起血淋淋的手,和剛作案的切肉刀,對著人群的攝影機放話。 一位兩個孩子的媽(右圖右)挺身而出,冷靜地和凶手對話,質問行凶動機。 路透、圖/取自網路

倫敦22日兩名凶手當街砍殺士兵,現場群眾人人驚怖,卻有一位兩個孩子的媽挺身而前,冷靜和血淋淋雙手拿著刀子的凶手當面對話,質問他們行凶的動機,還嘗試叫他們繳械,媒體稱讚她是大無畏的女性。48歲的英格麗·洛耀-肯尼特,大名霎時傳遍網路。

她搭的公車當時經過現場,她看到有個人橫陳街心,她說:

「我是幼童軍領隊,學過急救,我看到人躺在地下,心想出了什麼事故。」她跳下車,把那人的脈博:「我這才明白他已經死了,我把不到任何脈博。」

她說:「我站起身來,一個黑人拿著手槍和一把菜刀站在我面前,看起來像屠夫的工具,另外一人有一把小斧,砍骨頭用的那種,他手裡還有兩把很大的刀子。」

英格麗說,她一時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面前的男子滿手的血,而且開始有人圍觀:「我想,我最好趕快和他說話,分他的心,免得他又開始殺人。我想這些人通常有話要說,因此我說:‘你要什麼? ’

「我問他,這是不是你們幹的,他說是,我說,為什麼? 他說‘因為這人在穆斯林國家殺過穆斯林’。他說這人是英國士兵。

「我說,真的? 他說‘我殺他,因為他殺穆斯林,我受夠了有人在阿富汗殺穆斯林。’」

英格麗說:「他不high,他沒嗑藥,也沒酒醉,只是困擾,煩躁。他完全能掌控他自己的決定。」

對方告訴她:「我們今晚要在倫敦發動一場戰爭。」

英格麗說:「我說,‘現在只有你們對許多人,你們會輸,你們想怎麼做?’他說:‘我們要戰下去。’」

英格麗轉過來面對另一人。這人比較矜持,她說:「喏,你呢? 你要不要把你手裡的東西給我?」

她面對凶手,當然勇氣非凡,但更需要更大勇氣的是她說:「我不想說要不要把你手裡的武器給我,但我當時想,那些東西對準我來,比對準誰都好,而且小學生要開始放學了。」

来源:BBC中文網: 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