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的報告聚焦難民困境(圖)

發表:2013-05-23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 — 大赦國際的年度報告說,過去一年關鍵的人權問題是,世界範圍難民越來越多,而且缺乏援助他們的機制。設在倫敦的大赦國際還說,網際網路是反擊踐踏人權現象的重要工具,並且呼籲各國政府增加民眾使用使用網際網路的機會。

**全球難民人數達到1200萬**

大赦國際報告說,全球範圍難民人數增長至1千500萬,還有數百萬人居住在國內的喪失家園者營地。難民危機在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象牙海岸、蘇丹和南蘇丹尤其嚴重。

除了一些國家踐踏人權迫使人們逃離家園之外,大赦國際還批評一些接受難民的國家以及世界範圍其他國家沒有向難民提供足夠的幫助。

**一些國家對難民幫助不夠**

大赦國際秘書長薩利爾.賽迪對美國之音說:

「各國政府更願意將主要精力放在本國事務和本國的安全利益上,而不是放在人類安全和人的身上。國際社會本應該站起來保護難民,但不幸的是,國際社會沒有這樣做。難民中有1千200萬人失去了國籍。」

大赦國家還記錄了100多個國家裡發生的酷刑和壓迫現象,其中57個國家關押著政治犯。

不過大赦國際也報告了一些積極的現象。它讚揚了一項規範全球常規武器交易的協議--《武器貿易條約》。此外,大赦國際秘書長賽迪還說,手機技術的興起也有助於保護人們的權利和揭露踐踏人權的現象,在一定程度上是依靠業餘人士拍攝的錄像。

**社交媒體和手機技術有助於維護人權**

他說,「推特和其他所有的社交媒體飛速傳遞信息,幾乎到了實時分享的程度。當然我們必須對很多信息加以驗證,不能理所當然地信以為真。但手機的普及以及公民活動人士和公民記者的崛起改變了遊戲規則。」

手機拍攝出更多的現場視頻,展現了對敘利亞平民的攻擊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踐踏人權的場面。

大赦國際說,公民記者拍攝的視頻無法阻止對平民的襲擊,但是他們可以用這種過去絕對不可能的形式將他們拍攝的視頻公之於眾,而這就有可能阻止未來對人權的踐踏。


法廣:大赦國際發布2013年年度報告

「大赦國際」 (Amnesty International)5月23日週四對外發布的2013年年度報告標題為:一個對難民和移民而言越來越危險的世界。根據本臺收到捍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在第一時間發來的新聞公報顯示,由於缺乏人權領域的國際行動,世界對難民和移民正變得越來越危險。

「大赦國際」組織利用對外發布其傳統的全球人權狀況年度報告之際在聲明中說,那些為逃避衝突與迫害的數百萬民眾以及那些為自己或家人尋找工作和美好生活而背井離鄉的人們,他們的權益沒有受到保護。在全球範圍,世界各國都顯示出想要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國境線,而不是保護自己的國民與前來尋求避難或更多機會的男男女女們的權益。

「大赦國際」組織秘書長Salil Shetty表示,由於缺乏有效處理衝突局勢的能力造成在全球範圍形成一個「棄民」階層。逃避衝突的男男、女女和兒童們的權利沒有受到保護。在控制移民的名義下,為數眾多的國家忽視了基本權利等。

聲明還說,國際社會在2012年見證了一系列迫使大量人口不得不背井離鄉,甚至跨越邊境尋找避難場所的人道危機。從朝鮮到馬里、從蘇丹到剛果民主共和國,男男、女女和兒童們滿懷找到安全的期盼,背井離鄉。

「大赦國際」在聲明中指出,對敘利亞人民而言,2012年又是痛苦的一年,當地局勢在這一年裡沒有任何改變。「大赦國際」批評部分人以人權屬於國家內政為藉口,阻撓為解決類似敘利亞局勢那樣的危機所提出的國際新倡議。負責全球安全與治理的聯合國安理會總是不能達成統一與協商的政治行動等。

来源:美國之音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