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民調:中國國際形象八年來最差(組圖)

發表:2013-05-23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BBC國際臺2005年展開該項民調以來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的一年。

BBC國際臺委託進行的一項全球民調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印象轉差,降至八年來的最低點。

調查顯示,與2012年比,對中國持正面看法的受訪者比例為42%,下滑8%;持負面看法的比例為39%,上升8%。

這一調查由總部設在加拿大的民調公司GlobeScan和美國馬里蘭大學國際政策態度項目(PIPA)進行,於2012年12月至2013年4月間對全球26299人進行問詢,讓他們對25個國家影響力進行「正面和負面」的評估。

這是BBC國際臺2005年展開該項民調以來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的一年。8%的「負面增幅」也讓中國與印度一道成為本年度民調負面看法增幅最高的兩個國家。

對印度持負面看法的比例為35%,首次超過正面看法的34%。

總體而言,在17個跟蹤調查的國家排行榜中,中國的國際形象排第9、印度排第12。

轉向負面

民調報告說,中國的國際形象在經過幾年的改善後,2013年出現急劇下滑,在被訪的25個國家中,12個國家對中國基本持正面看法,13個持負面看法。

法國是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國家,達68%;美國、德國、西班牙緊隨其後,多達67%的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觀點。

周邊國家對中國的態度也不容樂觀。日本對中國的負面看法的比例達64%,同比增加14個百分點;韓國對中國持負面觀點的增加至61%。

澳大利亞對中國的看法也出現「逆轉」——從去年61%的正面看法率驟減至36%,而持負面觀點的比例從29%飆升至55%。

對中國持正面看法比例最高的國家是巴基斯坦(81%),比去年上升5個百分點;其次是奈及利亞(78%)、迦納(68%)和肯尼亞(58%)。

「金磚國家」對中國的正面看法較去年持續提升,巴西比例最高(54%),比去年上升6個百分點;俄羅斯對中國正面看法比例為54%、負面為24%;在印度,這一比例分別為36%和27%。

最好最差

本年度調查國家形象最好的是德國,正面觀點率達59%(上升3個百分點)、負面觀點率為15%(下滑1個百分點)。

伊朗再次墊底,其國際社會負面看法率為59%,巴基斯坦和朝鮮分列倒數第二、第三,形象負面率分別為56%和55%。

對朝鮮印象最好的國家是迦納(48%)。中國對朝鮮的正面、負面看法平分秋色,各為32%。日本對朝鮮的態度則是「一邊倒」的負面(92%),持正面看法的比例為0(中性觀點忽略不計)。

美英影響

45%的受訪者對美國的國際影響力持正面看法,比去年下滑2個百分點;持負面觀點的則小幅上升至34%。在25個國家中,對美國持正面觀點的為13個,7個國家持負面態度,另外5個正反參半。

中國對美國印象呈負面(57%),持正面觀點的僅為20%。

過去一年,英國的國際形象好轉,55%的人持正面看法(上升4個百分點,增幅最高), 負面觀點的佔18%。報告說,這得益於倫敦奧運會的舉辦。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