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華裔中學生 全美數學大賽奪冠(圖)

發表:2013-05-23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麻州的華裔中學生孫嘯秋(lec Sun)(右)17日在全美數學大賽「2013年雷神MATHCOUNTS」中,擊敗11名對手奪得冠軍。(雷神公司提供)

5月17日,來自麻州的華裔中學生孫嘯秋(Alec Sun)在激烈的全美數學大賽「2013年雷神MATHCOUNTS」中,擊敗11名對手奪得冠軍,並創下了首位連續三年都進入該大賽計時搶答比賽的記錄。

「2013年雷神MATHCOUNTS」全美數學大賽(Raytheon MATHCOUNTS National Competition)在華府舉行,共有224名來自美國各地的數學資優初中生參加。該比賽先進行筆試,選出成績突出的12人參加一對一的數學題計時搶答賽(Countdown Round)。

孫嘯秋是今年筆試和搶答比賽的雙料冠軍,他所屬的麻州勒星頓克拉克中學代表隊也連續第二年獲得冠軍。兩項個人冠軍和團體組第一名,為他贏來1.8萬元獎學金,並受邀參加在阿拉斯加舉行的美國太空夏令營(U.S. Space Camp)。

MATHCOUNTS是為增進初中生數學能力而設的非營利組織,提供數學加強教材、舉辦比賽,激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與能力,為高科技培養和貯備人才。全美約有5000所學校的10萬名學生參加該項目。

以贊助商雷神(Raytheon)公司命名的全美初中生數學大賽,每年先在各地舉行初賽、各州推派代表隊和選手,由國防部提供經費,到華府參加全國大賽。

孫嘯秋:沒想到

獲得大賽冠軍後,14歲的8年級大男孩孫嘯秋認為「沒想到」、「很幸運」。母親賀冰瑾說,計時搶答並不是孫嘯秋的強項。個性內向、在舞台上很不自在的他也不喜歡這種形式的數學競賽。

這次比賽,他憑一貫名列前矛的筆試進入決賽,在三個回合的計時搶答對壘中,他只搶答一次,其他都是對手過於匆忙,答錯題目後,讓他從容提出正確答案而獲勝。

賀冰瑾說,孫嘯秋從小喜歡數學,到五年級時,自己已幫不了他。大多數時間,他靠看書、做題目自學。六年級時,校長要求對他進行測試,並建議直接跳級上八年級數學課。孫嘯秋花一年時間學完初中所有的數學課程。隨後兩年的數學課,他坐在教室中自學。

獲得今年雷神MATHCOUNTS大賽團體組冠軍的麻州代表隊中,除了孫嘯秋,還有林浩然(James Lin)、任昊淼(Michael Ren)和Matthew Lipman三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