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到令人髮指 過橋米線也不能吃了(圖)

發表:2013-05-24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橋米線(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可是這樣的「過橋米線」你真的敢吃嗎?內地媒體近期對雲南昆明的地下米線作坊加工廠進行暗訪,踢爆這一盛名品牌背後的駭人一幕:無良商人用水溝裡的髒水加工米線,把從飯店餐廳回收來的變質、碎爛的米線重新加工,工人們穿著水鞋在泡米池裡作業,而即將送往銷售的成品米線更是爬滿蒼蠅蟑螂,實在令人作嘔!

從記者暗訪曝光的照片看出,這些小作坊環境簡陋,設備雜亂無章、衞生條件極差,有的「生產車間」甚至是工人白天工作、晚上睡覺的「二合一」場所。米線本以大米為原料,但不法商人卻將回收的變質米線冒充大米,濫竽充數,經過攪拌的米漿經過機器壓縮成為米線,被送到污濁水溝裡沖洗,穿著雨靴的工人在水裡忙碌著,最後,鮮米線被堆放一邊,毫無遮蓋,任由蒼蠅飛來飛去。

米線是雲南的傳統風味食品,過橋米線是米線中的上品,採用米線、湯料、配料分別製作,現吃現拌的烹調形式和食用方法,以用料考究,製作精良和吃法獨特而聞名中外。近年來,標榜「正宗」雲南過橋米線的餐廳在海內外遍地開花,但誰也沒料到,在過橋米線的發源地昆明,僅有五家鮮米線加工企業持有生產許可證,遠遠滿足不了市場需求,大部分米線都要由地下黑作坊生產供應。而市場對米線的巨大需求量,又導致大量小作坊應運而生。

米線黑作坊的真相讓網民震驚不已,敢不敢吃米線成為網上熱點:「看著這些照片就反胃,這輩子再也不敢吃過橋米線了」;「喜歡吃雞肉雞肉有問題了,喜歡吃羊肉羊肉有問題了,本以為還好有過橋米線可以吃,現在連米線也不敢吃了,姐回家種菜去啦」;「豈止米線?如今想吃到讓人放心的食品,那是奢求!廚房後面,甚麽都難以保證」;「在中國,要想安穩的度過這生,相當於現實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啊」。更有網民痛斥,這分明是污濁不堪的「過髒米線」。

原標題:媒體暗訪米線黑作坊:別在昆明吃過橋米線 髒到令人髮指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