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六大奇觀 嘆為觀止(組圖)

發表:2013-05-2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峨嵋山高出五嶽、秀甲天下,山勢雄偉,景色秀麗,氣象萬千,其中六大奇觀令人嘆為觀止:

日出

在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金頂,踞高望遠,日出景象更加浩瀚壯闊。黎明前的天空是美妙的,漸漸地,地平線上天開一線,飄起縷縷紅霞,托著三兩朵金色鑲邊的彩雲,一個輝煌的白晝即將降臨。彩雲下,空曠的紫藍色的天幕上,一剎間,吐出一點紫紅,緩慢上升,逐漸變成小弧、半圓;變成橘紅、金紅;然後微微一個跳躍,拖著一抹瞬息即逝的尾光,一輪圓圓的紅日嵌在天邊。伴隨著旭日東升,朝霞滿天,萬道金光射向大地,峨眉山宛似從頭至腳逐漸披上金色的大氅,呈現出它全部的秀美身軀。

雲海


晴空萬里時,白雲從千山萬壑中冉冉升起,頃刻、蒼蒼茫茫的雲海猶如雪白的絨毯一般展鋪在地平線上,光潔厚潤,無邊無涯。山風乍起時,雲海飄散開去,群峰眾嶺變成一座座雲海中的小島,雲海聚攏過來,千山萬壑隱藏得無影無蹤。雲海時開時合,恰似「山舞青蛇」,氣象雄偉,最為壯觀的是偶爾雲海中激起無數蘑菇狀的雲柱,騰空而起,又徐徐散落下來,瞬息化作淡淡的縷縷游雲。

佛光

當人站在金頂背向太陽而立,太陽光從身後射來,前下方又瀰漫著霧時,這時便見到前下方的雲霧天幕上會出現一個色序排列為外紅內紫的彩色光環,中間出現人的身影,且人動影隨,這就是佛光。即使有成百上千的遊人同時觀看,遊客也只能看到自己的身影被光環籠罩,非常神奇,所以佛光又被人們稱為「峨眉寶光」。佛光每年平均出現70餘次,在下午的2—4點鐘出現較多。

聖燈

聖燈又名佛燈,在金頂無月的黑夜,捨身岩下常出現飄浮的綠色光團,從一點、兩點形成千萬點,似繁星閃爍跳躍,在黑暗的山谷中飄忽不定,古時被人們讚為「萬盞明燈朝普賢」。聖燈現象極為奇特,其原因有三種說法:一說是山谷的磷火,又說為螢火蟲發的光,另一種說法是某些樹木上有一種密環菌,當空氣中的濕度達到100%時便會發光,但目前聖燈仍是一個難解之謎。

金佛

48米高的四面十方普賢金像矗立在金頂,典雅優美的普賢金像端座於白象和蓮花座台上。

金殿

明代朱元璋第二十一子朱模篤信佛教,賞賜黃金3000兩在峨眉山最高處建——「大峨山金殿」,因金殿的瓦、柱、門、欞等皆銅質滲金,陽光照耀之下,金光燦爛,故俗稱金頂,金頂所在的山峰也因此得名。在陽光的照耀下,金殿金光閃閃,整個建築群金碧輝煌。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