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華盛頓大學被曝已成大陸富二代樂園(圖)

發表:2013-05-2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生在Kogan廣場附近休息 (Getty Images)

於1821年創立的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在過去20年來,學費一路攀升,招收越來越多有能力付全額學費的外國富家子弟留學生,建造豪華宿舍,增設各種生活便利設施,已經位居美國學費最貴大學行列。全校10%的外國留學生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佔半數,他們住豪宅、開跑車、拿名牌袋,出手闊綽,樂於享受,學校也因此被爆成為「富二代樂園」。

學費貴消費更貴的「富二代樂園」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走入喬治‧華盛頓大學校園就能感到學生的貴氣逼人:平治跑車、保時捷、賓利等名車不時穿梭校園,學生拿1,800美元(約1.1萬人民幣)的法國「寇依」名包或900美元(約 5,500人民幣)LV包包當書包很常見,入夜後學生花1,000美元(約6,200人民幣)到附近的酒吧狂歡、喝著價值不菲的香檳和伏特加。

學費貴、消費更貴,非富家、權貴子弟所能負擔,故學校被稱為「富二代樂園」。這間擁有2.5萬學生的富貴大學的學生大多數都是富二代,除了美國富有家庭的子弟,更多是有能力負擔高昂學費的留學生,其中來自中國的學生佔當中的一半,該校目前約有1,250名中國留學生。

為迎合這些富家子弟,喬治‧華盛頓大學亦在本來平平無奇的校園內建豪華設施,2004年啟用的宿舍都配備私人浴室及全套廚房設備,被美大學評分機構普林斯頓評論(The Princeton Review)評為「豪華宿舍」。斥資5,600萬美元修建的商學院杜克大樓裡有一個「資本市場大廳」,裝有60英吋的電漿屏幕、證券報價機和學生交易站。校園主幹道兩側是各種高端辦公大樓和公寓,特拉亨伯格稱之為大學的「香榭麗舍大街」。

學校就如同一個不會完場的派對。有學生直言:「想成為學校受歡迎的人,第一秘訣就是要有錢。否則,你怎麼出去社交、玩樂?」在該校讀電腦課程的中國留學生Mac說:「在這所學校,本科生出手闊綽的現象嚴重。」

過去20年裡,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費一路攀升。本科生每年學費3.7萬美元(約22.7萬人民幣),碩士生每年則要一萬美元(約6.1萬人民幣),已名列美國學費最貴的大學之一。其間,它建造豪華宿舍,增設各種生活便利設施,使這座原本樸實無華的學校脫胎換骨,成為全國知名學府。

這一舉措源於1988年至2007年擔任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的史蒂芬‧喬爾‧特拉亨伯格,他希望通過改善學校硬體設施吸引生源,提高競爭力。這一招十分管用,過去10年裡,申請人數增加近三分之一。

大陸富二代留學生湧向歐美

出版著作探討美國教育階級分化的作者薩克斯表示,美國有些學校透過大規模擴建和提高學費,改善學生來源和師資力量,提升學校排名,努力成為名牌學校,吸引一定比例來自富裕家庭,或有實力全額支付學費的國際學生。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留學生已經連續三年穩坐在美國際學生總數第一名的位置。而且, 中國大陸家長送子女赴歐美讀書,已非侷限研究生和本科,甚至包括中小學。

在這種大環境下, 不少貪官將子女送往西方留學後,藉機向外洗貪污受賄的贓款。當局透露,中國每年外逃資金達5,000億美元(3萬億人民幣),其中相當部分是經留學途徑出去。

近幾年,隨大陸社會問題加劇,越來越多富豪,甚至是普通家長,對中共治下的前途看淡,紛紛送子女出國,同時將財產轉移外國。即便是那些「海歸」派人士,也大多保留歐美永久居住權,以作後路。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