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留學生:請帶著美式範回國自由呼吸(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5-2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導讀】美國副總統拜登5月13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稱中國是不能「另類思考」或「自由呼吸」的國度,引起在場中國學生的不滿。據香港《南華早報》22日報導,該校中國學生已經起草一封信,要求拜登做出正式道歉。到22日為止已有343人簽名,信件將先被呈遞給該校校長,然後轉交到拜登辦公室。


5月13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看中國配圖)

拜登這哥們兒想必是很懂中國人及中國流行的厚黑文化的,在這次批判上應當還是下了不小功夫的。新聞截取向來是喜歡挑重點,所以這篇新聞也不例外,漏掉了拜登先說「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度,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會強大起來,但是他們缺少我們所擁有的……」接下來才是拜登的批判,也就是本篇新聞導讀的內容,由此得出的結論,拜登對中國的人際方式頗為瞭解,先揚後抑不會傷害其尊嚴,難道和某國曖昧外交結緣的緣故?看來直來直去的美帝人也是有被我大中華影響的地方嘛。

不過拜登這哥們對中國厚黑的瞭解絕對不夠深刻,不懂得政治資本這牌在中國的流行性。這次跳出來的是張天璞,當然張天璞也像北大那個罵美國總統,後跑美帝去的女學生一樣受到當時不少國民的追捧,並送之英雄頭銜,一切看起來皆大歡喜。拜登該罵的也罵了,中國留學生也在這罵聲中撈取政治資本也撈了,部分國人該回罵的也回罵了,那麼接下來該誰受罪了?

於是不得不做個假設,請張天璞同學回國和我們一起抗議唐慧案、朱令案,以及突然銷聲匿跡的海南官員、校長攜幼女開房案,同時咱們再一起抗議諸多問題官員隔三差五就復出的現狀,以及公職人員敢頻頻性侵幼女等等無恥的社會問題。當然,還請張天璞同學代筆起草一封信給咱們的老大,讓咱們老大能不能將社會福利做到比美國還好?能不能讓咱們的社會也做點投票玩的遊戲?能不能讓食品多點安全感,幼女少點不安感?能不能讓咱們是宇宙真理的信仰一棍子拍死美國的普世價值,這樣也好安撫下咱國家那些對美帝國恨之入骨的左左們幼小的心靈不是?至於右右們就不說了,這群白眼狼,一邊罵著美帝國,一邊往美帝國跑,請張天璞同學譴責他們,將他們遣返回國,當然別忘了把他們移民過去的中國資產也帶回來!當然,前提是張天璞同學要具備不怕被精神病的精神!

同時再送張天璞同學一句話:「請畢業了不要留在美帝國,回來一起在我們的土地上‘自由的呼吸’,一起感受‘自強不吸’,一起‘品嚐’各種元素週期表,一起暢飲3%基本純淨水以外說不清、道不明的水,一起感受宇宙真理一樣的信仰。一起……對了,拜登,你能和我們中國人一樣能製造出這些食品並少有被處罰的「另類的想法」嗎?沒有?怪不得你在中國不能自由呼吸呢!北京的空氣吸多了吸腦殘了?下次來的時候做好防護工作,別回去埋怨,我們中國人吸了幾十年了,埋怨過什麼嗎?就數你們美國人金貴啊?所以拜登請帶著美國式批評繼續在美國自由呼吸,張天璞請帶著美國式批評回國自由呼吸。

最後再說說張天璞同學強烈的抗議意識觀念,中國的孩子大抵是不敢如此強勢能給總統寫信,也沒這個資格,從小被灌輸聽話的孩子,犯點錯(反抗傳統及權威)就得被退學,哪找狗屁抗議去?在咱們這基本屬於開玩樂。所以張天璞一身的美國範確實霸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