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六四」遊行申請者被抓捕(圖)

發表:2013-05-25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發起悼念六四活動。

六四維穩有人士被捕 還有人被限製出境

廣州三名民主人士申請六四遊行示威被警方帶走。獨立作家野渡被國保人員約談並被阻止前往香港出席活動。香港支聯會發表「平反六四」的聯署聲明,還將發起星期日愛國民主遊行。

六四紀念日臨近,往年當局都會提高對民間的打壓力度,監控一切有可能上街以行動悼念六四的人。

「六四」遊行申請者被捕

廣州的三位民主人士李維國,徐向榮及李文生週四深夜被當局人員帶走,本臺記者週五上午嘗試撥打他們三人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記者隨後致電越秀區公安分局第二綜合辦證廳,但電話一直語音服務,無法人工接聽。

廣州民主人士金繼武週五向本臺表示:「現在還沒有消息。他們前天已經申請了六四的遊行,廣州公安越秀分局辦證大廳也接受了他們的申請,遊行示威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歷來都是寫在紙上的沒有真正的落實,歷來就還是抓。」

本臺記者之後瞭解到徐向榮和李維國被警察帶走、李文生下落不明。

野渡被上崗禁出境

獨立中文筆會副秘書長,作家野渡週三被當地國保邀約談話,先是警告他不要再在網路上發布近期熱點消息,之後又以「六四」臨近為由禁止他去在香港參與獨立中文筆會頒獎禮暨文學研討會。

野渡告訴本臺記者:「就是說了兩個原因,一個是六四,還有最近介入了案件,今年六四當局那麼緊張,可以說是官方意識形態的倒退,這個是看得出來的,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限制公民的出境自由。」

在「六四」24週年紀念前夕,香港各團體先後開展活動,在香港24年來致力於平反六四的團體支聯會週五發表聯署聲明發布今年六四燭光晚會的主題是」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並提出五點要求,包括: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同時支聯會將在本週日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


廣州三公民申請六四紀念遊行被關押

廣州三名公民徐向榮、李惠國及李文生,週三(22日)到越秀區公安分局提交六四紀念遊行,警方受理後,翌日晚上其中二人被警方帶走。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指,週五凌晨約4時,徐向榮通過網路留言指,他被關押在海珠區龍鳳派出所巳經6個小時,不清楚他是否被傳喚。與他們稔熟的朋友指,李惠國與徐向榮同一時間被抓,不清楚李惠國是否被關押或在何處,李文生則沒消息。   

唐荊陵說:我收到訊息,他(徐向榮)是凌晨4時,我看那個訊息時間,他上面講的時,他巳經被關了6個小時。原因肯定是六四遊行這件事,不會有其他原因。

記者分別致電三人,徐向榮及李文生手機關機,而李惠國手機打通,沒人接聽。

另外,記者致電海珠區龍鳳派出所公安指,不清楚徐向榮是否在此。

本臺早前報導,徐向榮提交遊行申請前,曾被國保傳喚,他被問話及警戒,不准在六四舉行活動或參加別人的活動。三人申請在六月四日,由海珠廣場集合,遊行至巿政府悼念六四事件。他們以往曾提交申請,但沒有批准,六四前亦被限制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