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前警察赴北京上訪被刑事拘留(圖)

發表:2013-05-25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前警察何祖華因到北京上訪,已被刑事拘留。(權利運動)

河南省新鄉市前警官何祖華和周歷近日到北京中紀委上訪後,上週六在北京國際園藝博覽會開幕當天,一度想入園觀看開幕式,但因負擔不起門票而離去。幾天後,當他們要離京返家之時,被北京警方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

由黑龍江、遼寧、吉林、河北、河南等多個省份的前警察訪民組成的「蒙冤警察群體」首席代表、河南前警察何祖華以及周歷,近期在北京上訪期間被西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在北京的黑龍江前警察訪民宋秀玲星期五告訴本臺,上週六,何祖華和周歷當時只是為了看國際園藝博覽會開幕,並沒有觸犯哪條法律。

「他們到北京看園博會,但他們沒進去,因為90塊錢一張票,他們沒進去。他們兩個人也沒有喊口號,也沒有打標語,現在刑事拘留了,罪名是擾亂公共秩序。」

她說,他們兩人並沒有到政府禁止訪民前往的區域,如中央領導人住地等。

「他們覺得沒有到國家不讓(訪民)去的地方,比如天安門、中南海,何祖華連自己的材料都沒有拿(隨身),但是現在給他們定的罪名,他們認為都不夠(罪名)。」

聚眾罪遭刑拘律師會見

據維權網週五消息,5月19日上午11點多,何祖華和周歷在北京南站地鐵站遭警察盤查後,被治安總隊的多名警察傳喚帶走。當晚9點多鐘,何祖華向朋友發簡訊告知,自己和周歷已被西城派出所刑事拘留,正被送往看守所的簡短消息,然後與外界失去聯繫。

何祖華在家鄉河南的妻子高學琴週五對記者講述了丈夫被抓的過程。

「他就在園博會門口看了看,又回到他住的地方。他19號就背著包準備回家。就在北京南站又碰到一個蒙冤警察,他們三個人在說話,準備買車票回來。我們當地派出所民警也跟何祖華聯繫上了,要接何祖華回來。這個時候北京市局的領導也去了,他說你參觀了園博會,跟我們去做個筆錄,就跟他們去做筆錄了。」

她說,星期一早上仍不見丈夫蹤影,於是致電派出所詢問。

「星期一早上,我們當地派出所接訪的同志還給我打電話,他說跟何祖華還沒有聯繫上。下午兩點,我們當地派出所民警給我打電話通知我,說嫂子,何祖華在北京被西城分局刑事拘留,是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罪。」

未入園博會門卻進拘留所

本週二,高學琴在一名周姓代理律師陪同下到達北京見何祖華。

高女士說:「星期二的早上十點鐘,我的律師見到了何祖華,就問他這兩天在北京有什麼活動。何就說,到紀委送材料,然後就是18號去參觀園博會,而且還沒有進門,被拉到久敬莊,因為我也說,不少去上訪,雖然我是訪民,但我今天不是上訪,就是來參觀。就是這些行動軌跡。」

上訪多年的何祖華在去年舉行的中共十八大期間,與各地數十名前警察訪民發表致中共「十八大」的兩封公開信,要求黨代表正視腐敗問題,依法糾正他們的錯案,恢復他們政治經濟等一切待遇。當時至少有近20人被抓,其中何祖華,田蘭、宋秀玲等被帶往派出所傳喚後,被遣返家鄉。

高學琴說:「何祖華已經是一個被蒙冤的警察,他是被檢察院栽贓陷害,訴冤十幾年了。我們剛開始是不上訪的,要求在我們當地解決問題。但是在我們當地由於受到檢察院、法院官官相護,他們根本沒有人來過問,寧可叫你冤死。」

據報,何祖華原是河南省新鄉市公安局預審科警官,因遭誣陷徇私枉法被判刑一年,時隔12年後冤屈仍未能申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