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部門評估 挂烏龜旗 穿王八衣(組圖)

發表:2013-05-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員工身穿寫有「王八」字樣的馬甲,原圖頭部被爆料者打上馬賽克。


涉事單位內部挂出的「烏龜獎」錦旗。微博圖片

日前,有網友發微博說,廣西桂林聯通推出一項新舉措,業績考核排名靠後,部門就會被發給寫著「王八獎」、「烏龜獎」等字樣的錦旗,部門經理則被要求上班時間穿上印著「王八」字樣的馬甲。對此,該單位相關負責人回應,這是員工理解有偏差,公司的初衷是想以此作激勵和鞭策。

微博晒組照引熱議

「看清楚,不是做烏龜就是做王八!」5月22日17時許,網友「運營商爆料」在微博中說,桂林聯通日前推出新措施,向業績差的部門發寫有「烏龜獎」、「王八獎」的錦旗,且還讓員工穿上相應的外套。

微博中提供的組照顯示,一個辦公櫃前掛著一面紅色錦旗,上面寫著「沃易得營銷活動考核排名倒數第二名烏龜獎二0一三年」,其中的「烏龜獎」三個大字,尤為突出。另一面錦旗則顯示,倒數第一名是「王八獎」。還有一張照片上,一名男子身穿一件黃色馬甲背對鏡頭,馬甲上有白色的「王八」二字。

此外,組照當中還有兩張來自中國聯通廣西客服的私信截圖,要求發帖人「盡快刪除有關聯通公司的抱怨微博」,「以免對整個廣西聯通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並承諾「若屬聯通公司工作人員不當行為,公司一定會給予嚴肅處理」。「運營商爆料」亦在微博中透露,「公司內部禁止員工討論此事」。

博主昨晚向南都記者介紹,消息是由當地一名內部員工提供給他的,「大概是4月,每個月都有一次考核,任務完不成就扣錢,喊員工王八我是第一次聽說」。至於私信,據稱是該員工在網上發布此事後收到的。

這位博主未透露照片中所涉及的「獲獎」部門的名稱。昨天下午,南都記者就此事向桂林聯通一營業廳經理求證,對方表示「應該是事實」,但具體是哪個部門,也「不清楚」。

回應:員工理解有偏差

據廣西本地媒體報導,亦曾有該公司員工向報社致電,抱怨「王八獎」錦旗一事。據稱,大約半個月前,公司推出了這項新的「激勵政策」公司對各個部門的業績完成情況進行考核,並向考核成績最差的3個部門頒發錦旗。其中,倒數第一頒「王八獎」,倒數第二頒發「烏龜獎」,倒數第三頒「蝸牛獎」。

報導還說,除了錦旗,還有幾件馬甲,分別印著「王八」、「烏龜」等字樣。「這馬甲是給業績差的部門領導或員工穿的,公司要求上班時間或在辦公室期間都要穿。」錦旗一事經微博曝光後在網上引發熱議。

很多網友都對該公司的做法提出質疑。網友「廣西李力」就評論說,「如果廣西總部也這麼玩兒,而恰好桂林業績最差,桂林想出這招的老總是否會願意在腦門上寫上王八蛋三個字後滿大街溜躂呢?」

針對此事,涉事公司綜合部負責人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確實有發錦旗一事。對於員工的反應,他認為可能在理解上有些偏差,稱公司的初衷是傳遞一種正能量,作為一種激勵和鞭策。

原標題:聯通業績考核部門挂「烏龜」旗 經理穿「王八」衣(組圖)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