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教授反對憲政,怎麼這樣荒唐?

作者:德孤 發表:2013-05-25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上臺後有一篇講話,被歸結為「憲政夢」,他的原話是「全國政法機關要順應民眾對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權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過硬隊伍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機制改革,堅持從嚴治警,堅決反對執法不公、司法腐敗,進一步提高執法能力,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進一步提高政法工作親和力和公信力,努力讓民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可是卻遭到了中國社會極左勢力的反彈。那個《環球時報》也就算了,反正那幫傢伙整天放屁,令人納悶的是一位據說是中國人民大學的法學教授也發文反對憲政,說什麼憲政是資本主義的東東。我就納悶了,她是法學院的,怎麼還會反對憲法政治?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拿出她的一篇舊文,是贊成憲政的,其依據是毛澤東在一九四零年關於《新民主主義的憲政》的演說。那個時候的毛是打著民主憲政的旗幟反對蔣介石的獨裁。

當然,毛本身說那番話具有很大的欺騙性。我不喜歡用毛的話來反駁毛左們,因為毛說過的屁話多著呢,包括說過湖南獨立,包括說過中國應該分裂成27國,等等。這些統統是他為了奪權做皇帝而使用的手段。

只是我搞不懂現在的中國學俯,堂堂的人民大學裡到底在教什麼呀?法學院教的是什麼法?為什麼會出法學教授反對憲政制度的呢?這不是荒唐嗎?

在我看來,那些聲稱憲政是西方資本主義的東東的傢伙,你們有沒有想想,你們心目中的所謂馬克思主義也是西方的,也是產生在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既然西方的東東不適合中國,那就請你們把那個所謂的馬克思主義那玩意兒也還給西方。

在中國實行憲政改革是從大清朝就開始的,連大清朝的皇太后都不敢明目張膽的反對,你們的老祖宗毛澤東也是扛著民主憲政這面旗幟才推翻老蔣奪得政權的。現在這些毛的子孫們居然膽大包天,敢公然反對憲政,真是豈有此理麼。

當然,我看到,有不少有識之士,包括國內的賀方衛等真正學法的教授們對這股否定憲政,公然違憲的言論進行抵制和批駁。這是令人欣慰的。

但是,現在國內政治氣氛令人擔憂。以前溫家寶在台上的時候還敢大聲疾呼政治體制改革,現在溫下臺了,沒有人再敢作這樣的呼籲了。那些極左勢力們,夥同權貴集團門,現在囂張得不得了。不知道這樣的末日狂歡還能維持多久?

中國人需要坦然面對憲政改革,如果憲政制度真的與馬克思主義有衝突的話,那就應該放棄馬克思主義。其實憲政非常簡單,就是把國家權力置於憲法之下,把共產黨置於憲法之下,使得權力有所約束,同時以法保護公民權利。

中國的政治改革已經浪費了許多時間,如果繼續這麼折騰下去的話,到時候真想改也來不及了。就像是大清末年,已經腐敗不堪了,到最後匆匆忙忙搞憲政改革,沒有改完就完蛋了。

我曾經說過,越南與中國情況相似,人家輕輕鬆松就改革了。人家行,為什麼中國人不行?是蠢?是笨?是貪?是懶?還是盲?呵呵,我看,都有,最關鍵的恐怕是個「奴」字,這位法學教授就是個「奴」字在作怪。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