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24週年 為中國民主人士頒獎(組圖)

發表:2013-05-27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頒發天安門精神獎給為中國民主奮鬥人士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第24次頒發天安門精神獎給為中國民主未來奮鬥的人士,包括太湖環保人士吳立紅、藏族製片人當知項欠以及浙江民主黨人士朱虞夫。當知項欠以及朱虞夫仍身在牢獄,吳立紅雖已出獄,卻全家受阻無法出國,連電話也不能接聽。

成立於1989年的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5月26日晚間第24次舉行六四紀念會,並頒發天安門精神獎給三位為中國民主奮鬥的人士:藏族製片人當知項欠、環保人士吳立紅和中國民主黨人士朱虞夫。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創會會長劉雅雅(右)和司儀好萊塢演員鄧競存

我們仍然記得六四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創會會長劉雅雅說:「他們繼續了天安門年輕人的希望,繼續天門學生的夢想,還有繼續天安門學生的勇氣。我們希望這種勇氣能夠繼續的活著。"

一百多位美中人士燃起蠟燭悼念當年在天安門廣場坦克車鎮壓中遇難的學生和市民,顯示永不忘懷的心意。視覺藝術家協會現任會長張鵬飛用中文誦讀紀念詞:

「今天如同我們過去多年所做的一樣,我們又一次聚集在這裡,來緬懷那些已經逝去的,那些被囚禁的,以及還在流亡的人們。我們仍然記得災難性的1989年6月3日晚和6月4日凌晨,當人民解放軍向北京進軍,從四面八方湧向天安門廣場,我們記得北京市民的勇氣……."

藏族製片當知項欠因記錄片坐勞6年


藏族製片人當知項欠之妻拉木措呼籲營救丈夫

獲獎者之一、藏族製片人當知項欠因為仍在獄中,由妻子代為領獎。他拍攝記錄片《遠離恐懼》,企圖展現西藏人民真實的感情。 在奧運會前,膠片被偷運出藏。電影被發 行後,當知項欠被拘留並被判處6年監禁。

當知項欠的妻子拉木措( Lhamo Tso) 說:「2008 年3月26日他被關進監牢,後來被判刑6年。他從來沒有機會請律師,被關在黑黑的小房間裡……."

拉木措去年8月從印度抵達美國舊金山,等待在印度上學的4名子女和可望明年出獄的丈夫來美團聚。她感謝大會頒獎引起世人注意,因為當知項欠在獄中健康越來越差,令人擔憂。

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寫詩判刑7年


朱喬夫( 左)和朱小硯希望美國能向即將訪美的習近平提出釋放朱虞夫

浙江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朱虞夫2012年1月寫了一首短詩《是時候了》被判刑7年。他從26歲起開始宣揚民主和人權的理念,1998年6月,他創辦 了中國民主黨和期刊,被判刑7年。2007年,他被再判兩年徒刑,出獄後又因言論判刑7年。今年62歲的朱虞夫還有5年刑期,家人非常擔心他的健康情況, 據朱虞夫的六弟朱喬夫透露,去年一年送醫多達19次,最近甚至一個月內暈倒了3次。

今年初,朱虞夫的六弟朱喬夫和四妹朱硯敏、五妹朱小硯設法逃到美國洛杉磯,在海外奔走營救。據朱喬夫透露,美國國會議員沃爾夫、格林等人也為朱虞夫成立了專案,美國國會近期將為朱虞夫舉行聽證會。最近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6月7日到洛杉磯附近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讓朱喬夫燃起了希望。

朱喬夫說:「我非常非常希望,美國政府這次在跟習近平會面的時候,能夠把我哥哥的事情提出來,要求他們釋放我哥哥,或者讓他保外就醫,因為他的病情確實是非常非常的嚴重。"

太湖衛士吳立紅及家人被阻前往洛杉磯領獎


太湖環保英雄吳立紅雖已出獄三年但仍不准出國領獎

另一名獲獎者是有「太湖衛士"之稱的環保人士吳立紅,他2007年4月被判處3年監禁。視覺藝術家協會表示,當局告知吳立紅獲邀來洛杉磯領獎,但不給他和家 人發護照。吳 立紅曾試圖安排他的妻子和女兒代表他領獎,但他的女兒所在學校突然改變了她的論文日期到頒獎儀式結束之後。

視覺藝術家協會原先與吳立紅約定好,在大會上以越洋電話通話,但是吳立紅和妻女的電話都無法接通。

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說,如果吳立紅的家人不出席頒獎典禮,國家安全官員曾表示願意向他支付"補償",甚至建議可 以為他的女兒找到一份工作。吳立紅及其家人得不到護照的同時,中國發布了一份白皮書,聲稱「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切實保障公民的環境利益」。

1989年北京當局鎮壓天門廣場的學生示威之後,曾把學生運動定性為反革命暴亂,幾年後改稱為政治風波,但一直否認天安門廣場上死過人。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專員齊摩門( 右一 )點起蠟燭紀念六四

原標題:洛杉磯紀念六四24週年 為中國民主人士頒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