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伐地產商 任志強犀利回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05-28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5月25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撰文指某房地產商以胸罩價格比房價,擁有幾百萬元年薪還哭窮。該文引起房地產界強烈震動。

官媒挑戰地產商

事件緣起5月18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商界木蘭年會。會上依文集團董事長夏華和噹噹網董事長俞渝向任志強抱怨房價太高,任志強回應稱,一個房產項目從開發到完成要好幾年,製作一套衣服時間用多久?「胸罩那麼大一點,要好幾百塊錢。按平米算,比房子貴多了。」

5月25日,《人民日報》(海外版)針對此事大做文章,以「某房地產商」暗指任志強手握幾百萬的年薪還哭窮,「簡直就是天真賣萌」。全文通篇指出房地產行業利潤過高,即使當前盈利水平大不如從前,但利潤高仍是不爭的事實。

而網路輿論幾乎一邊倒地認為房價高的根源不在房地產商,而在於中國房地產的開發政策。

有網友表示「這個問題上我還是支持任總的。房地產利潤高雖然說是事實,但是各地政府對地價下調的擔憂也是不爭的事實吧?所以,把房地產價格上漲完全歸責於地產商的高額利潤使然,那是不客觀的!」

地產商反擊官媒

針對《人民日報》的指控,房地產商萬博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米瑞蓉發微薄指出「政府沒本事調控房價就拿企業撒氣?地價問題戳到痛點了?不過你面子夠大,一句調侃都讓《人民日報》發個評論。不過沒見你那句在叫窮啊?即便再窮也沒忘記給國家上稅啊。僕人就喜歡罵主人的,看來說真話不行,朋友之間調侃也不行。買個口罩閉嘴吧,還限購了!暈……」米瑞蓉讓任志強也「說兩句」。任志強通過回應米瑞蓉的微薄,犀利地調侃:「你也太把《人民日報》當回事了。除了公款訂閱之外,有人買嗎?」

有網友支持任志強稱:「取消公費訂閱,《人民日報》會成《無人日報》」。

京漢置業集團營銷副總監趙四海談到:「很多項目光地價就能在米國買房子了,咋好意思叫《人民日報》。」

中國房地產為官場最大最黑的腐敗溫床

BWCHINESE中文網專欄作家、每經智庫專家蔡慎坤特別撰文揭露,「中國房地產暴利給億萬國人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和痛苦,也因此成為中國經濟的火車頭,成為中國GDP的頭號功臣,成為各級政府和財政斂財的工具,成為官員和專家津津樂道的支柱產業,也成為官場最大最黑的腐敗溫床!」

蔡慎坤通過與德國、美國、新加坡等國的房地產政策對比,指出中國房價上漲的根本原因:

「房價上漲的根源,也與政府的房地產開發政策息息相關。土地財政一而再地推高土地價格,期房預售給炒家留下了炒作的空間,也為房地產商提供了斂財套現的工具。而既得利益集團包括官員和專家學者,基於自身的利益訴求對房地產市場推波助瀾,與房地產開發產商合謀造勢,推動了房價一輪又一輪的瘋漲!城市的大規模拆遷,城中村的改造,新農村的建設、城鎮化的加速等等,無一不是人為在製造所謂的剛性需求或被動需求,實際上背後都有一雙雙貪婪斂財的罪惡之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