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掃雷聯演 水下無人載具亮相(圖)

發表:2013-05-2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繪有鯊魚嘴的美國海軍無人水下載具(UUV),參與「國際水雷反制措施演習」操演。(法新社)

 波斯灣海域本月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多國掃雷演習,在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與第五艦隊主導下,共有四十一國、三十五艘軍艦、七十架軍機及六千五百兵力,參與這場為期二十五天的「國際水雷反制措施演習」(IMCMEX2013)。外界普遍認為,演習與伊朗長期威脅封鎖荷莫茲海峽有關。

 這是繼去年九月後,美國及其盟邦第二次在中東海域進行大規模反雷演習,且規模較上屆更為龐大。美國中央司令部海軍指揮官,約翰W.米勒中將笑稱,世界各洲都有國家參與,「除了南極洲以外」。

 演習自五月六日起,至三十日結束,共分三階段。首先舉辦三日「海軍基礎建設保護措施」(MIP)研討會,各國人員與軍工產業代表,就保護海上基礎建設,如港口、重要海線與能源設施的各種可行措施交換意見,並且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海上安全事態;第二階段為兩週的「多國海上演習」;最後各國將進行檢討與回顧。

 演習範圍涵蓋荷莫茲海峽與安曼灣,整個演習船艦航行逾八千海里,無人水下載具(UUV)搜尋面積高達七十平方海裡。海上演習階段結束後,約翰W.米勒中將表示,演習相當成功也測試了各項先進科技研發新品,尤其是水下無人載具。

 這兩次的大規模掃雷演習,據指與伊朗有關。伊朗除了在荷莫茲海峽放置五千顆水雷,更部署許多攻擊快艇、岸基反艦彈道飛彈,以及針對港口等岸上目標的飛彈。

 專家表示,伊朗所布下的五千枚水雷,與其他國家相比(俄羅斯約二萬五千枚、中共約十萬枚、北韓約五萬枚),數量並不多,但因其水雷佈置於波斯灣石油運輸戰略要道—荷莫茲海峽,讓各國不敢大意。

 水雷反制措施(MUM)建立在三大支柱上,「空中」部分由重型運輸直升機進行掃除;「水面上」措施則包括「獵雷」與「掃雷」兩個部分,前者透過聲納進行探測,在由無人設備將其引爆,後者則透過船艦或軍機拖曳,使其遠離敏感海域;最後「水面下」部分,則由UUV進行。

 海軍安全行動(MSO)則著重在面臨武力威脅的保護措施,包括護衛艦的派遣,以及不安定因素,如水雷的掃除與海道暢通,以確保國際貿易的安全與穩定。具體而言,MSO演習科目包括搜尋、救援、大規模傷患處置與海上搜捕。

来源:青年日報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