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黑客竊美武器設計及澳洲情報新總部藍圖

發表:2013-05-28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城知訊:報導說中國黑客竊美十多件武器設計澳洲情報新總部藍圖

美國傳媒報導 , 中國黑客竊取十二件主要武器的設計圖, 澳洲傳媒就說, 中國黑客竊取澳洲情報部門新總部的藍圖.
華盛頓郵報引述 , 國防部的報告指, 被中國黑客竊去的武器設計圖包括 , 新型的F35聯合攻擊機, 愛國者導彈系統及海軍的神盾導彈防禦系統等.

另外澳洲傳媒說, 中國黑客竊取闖入一個承建商的電腦, 獲得澳洲安全情報機構新總部的藍圖, 裡面清楚顯示, 通訊系統線路, 電腦伺服器位置以及保安系統.

負責情報的澳洲司法部說, 由於事件涉及國家安全, 因此不會承認 , 亦不否認 . 不過總理吉拉德就說報導不正確 , 一個政黨指今次是極嚴重事件, 會影響澳洲與盟友的情報分享, 要求徹查 .


BBC中文網:澳外長:情報新樓藍圖被盜「無礙澳中關係」

澳大利亞外長卡爾星期二(5月28日)表示,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戰略關係不會受到「中國黑客」盜走澳情報機關總部新樓機密藍圖報導的影響。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星期一在節目中說,「中國黑客」盜走了澳大利亞安全情報機構新建大樓的高度機密藍圖。

報導稱,這些文件包含了澳安全情報局大樓的建築平面圖、通信電纜布局、伺服器位置和保安系統資料等。

澳外長卡爾表示,「此事對(澳中的)戰略關係絕對毫無影響」。

卡爾說,「我們與中國有著巨大的合作領域」。不過,卡爾不願就中國黑客是網路攻擊來源的指稱作出任何評論。

澳國家安全顧問麥卡錫博士在回應有關質詢時說,她知道有關報導,也知道有關指稱。

拒絕評論

她表示,政府的政策是不會就任何涉及情報的事務作出評論。

澳廣播公司在調查性報導節目「四角方圓」中指稱說,有關藍圖是從一位參與了澳安全情報局新樓修建的承包商那裡被盜走的,而有關網路攻擊據稱來自中國的一個伺服器。

澳安全情報局新樓原本定於上月啟用,但這座俯視著首都坎培拉伯利-格裡芬湖的新樓到現在也未啟用。

由於建築藍圖被竊,澳安全情報局新樓的施工受到延誤,成本劇增。這座新樓耗資6.3億澳元修建,但延遲啟用將多開支4100萬澳元。

《澳大利亞人報》說,澳廣播公司並未給出它所稱的有關網路攻擊的發生地點,也未說明此事是否會有任何外交影響。

該報引述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戰略和防務研究中心專家波爾教授說,有關藍圖被盜意味著中國可以竊聽整棟大樓。他表示,這座新樓有可能被拆掉。

情報大樓

波爾說,擁有該大樓的藍圖意味著可以確定哪個房間有可能被用於敏感的談話,以便在牆體上植入自己的竊聽裝置。

法新社說,2011年,澳國防部、總理和內閣辦公室,以及外交與貿易部等聯邦政府部門的網路系統都曾懷疑受到網路攻擊,有關攻擊據報來自中國。

但北京當局駁斥有關指稱「毫無根據」,並稱有關說法「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

今年二月,美國《紐約時報》曾發表文章稱,上海一座12層的白色塔樓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網路攻擊的基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說,有關指控只是基於一些最基本的數據,因此毫無證據可言。同時,中國強調自己也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

来源:新城知訊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