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製火箭自行車 時速達263公里(圖)

發表:2013-05-29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男子弗朗索瓦-基西自製一個火箭自行車,刷新了自行車最高時速記錄,時速可達到263公里,相比之下,之前的自行車時速記錄是2002年創建的242.6公里(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法國一位男子在自行車框架上安裝了過氧化氫火箭,成功刷新了自行車歷史最快記錄。


基西在瑞士新奇熱電工程公司(ETE)工程師的幫助下創建了自行車時速263公里(網路圖片)


該火箭裝置使用過氧化氫作為燃料,將壓縮液態過氧化氫放置在一個包含催化劑的存儲罐中發生反應,實現對自行車的動力驅動(網路圖片)

來自阿爾薩斯地區的弗朗索瓦-基西(FrancoisGissy)自製的火箭自行車在跑道上測試最高時速達到263公里,該速度刷新了2002年的記錄保持者,當時自行車最高時速為242.6公里。

基西負責這款設計自行車框架,瑞士新奇熱電工程公司(ETE)和工程師阿諾德-內拉徹爾(ArnoldNeracher)負責設計驅動火箭,它採用過氧化氫燃料,被稱為「生態單元推進劑發動機」。

這個火箭裝置通過將壓縮液態過氧化氫放置在一個包含催化劑的存儲罐中發生反應,實現對自行車的動力驅動。這些燃料可以是液體,例如:乙醇噴灑在催化劑罐中。該類型火箭叫做二元推進劑液態燃料火箭;燃料也可以是固體,例如:將聚乙烯棒放置在催化劑罐中,該類型火箭叫做混合動力火箭。

催化劑分解導致過氧化氫分解為水蒸汽和氧氣,該反應過程使混合氣體升溫至650攝氏度,高溫水蒸汽穿過火箭末端的噴口,從而提供使自行車前行所需的推進力。

流經噴口的氣流速率為1000米/秒,使火箭具有相當大的反作用推進力。當包含氧氣的過氧化氫分解之後達到氣體混合,如果氧氣用於燃料有機燃料,推進作用力將增強,之後釋放氣流穿過噴口。據悉,一個GPS跟蹤器安裝在自行車車把上,準確記錄了自行車行駛速度。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