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痴情漢自製「房車」尋找在京失蹤妻子(組圖)

發表:2013-05-29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痴情漢把農用三輪車改裝成「房車」


為尋妻踏上流浪征程

「天天流浪不好活/多少冷漠的目光時刻盯著我/帶著美夢闖呀闖/結果闖下了禍/丟了一個傻老婆/心痛像刀割……」在過去的10個多月裡,來自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57歲的李貫軍一路上唱著為妻子寫的歌,開著一輛由三輪車改裝成的「房車」,在北京與山西間苦苦尋找著走失的妻子。

5月27日上午,在廊坊市區新華路上,一輛由農用三輪車改裝成的「房車」引來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三輪車被塑料布和棉被裹得嚴嚴實實,裡面放滿了生活用品。車門上方夾著兩張合影,車身兩側分別掛著兩個寫著「老伴,你在哪兒?」的條幅。條幅下方還有一句話:「如果見到與我老伴相似的人,就用手機讓她跟我對一下話,就能證明她是不是。」

通過交談,記者瞭解到,人們都稱李貫軍為「李老漢」,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人,今年57歲,他此行的目的是為尋找走失10個月的妻子。「老伴兒是去年7月在北京走丟的,她精神有些問題,真怕她有啥閃失。」李貫軍從北京到山西,再從山西一路找回北京,這樣往返的路程,他已經走了4次,卻始終沒有老伴的任何消息。

老伴在北京雨中消失

談及妻子走失的過程,李貫軍告訴記者,他與老伴是2012年6月從老家靈丘縣去往北京的,路上一邊賣唱,一邊給妻子治病。7月21日10時,李貫軍照常帶著老伴在北京中關村蘇州街附近賣藝,突然下起了雨,他便讓老伴回到「房車」上等他,自己去買傘。但李貫軍回來時,卻發現老伴不見了。「當時北京連續下了好多天的大雨,她一個人可怎麼辦。」說到這裡,李貫軍眼角流出了淚,「都怪我,買傘的時候應該帶著她一起去」。

據李貫軍介紹,老伴兒身高1.6米左右,走失時穿黑方格上衣、藍色拖鞋,說話帶河北唐縣口音,滿嘴只有10顆牙,交流能力很差。

尋妻心切的李貫軍多次跑到當地派出所報案,一直沒有消息。之後,他踏上了尋妻之路。

一路上好心人相伴

沒有固定收入的李貫軍坦言,從踏上尋妻之路以來,白天趕路,晚上在街頭唱歌賣藝,多虧好心人的幫助才堅持下來。今年5月26日,他來到廊坊,更是感受到了廊坊人的熱心腸。「很多好心人送來了吃的、喝的、用的,也有人說要在網上發帖幫我找老伴兒,真的很感謝廊坊的好心人。」李貫軍說。

記者採訪時,一位年輕的姑娘前後給李貫軍送來了挂面、雞蛋、罐頭、芹菜等食物。「李叔叔的執著很讓我們感動,我們能幫一點兒是一點兒,希望李叔叔能一路走下去,找到他的妻子。」這位姑娘說。

李貫軍告訴記者,廊坊距離北京很近,希望能有老伴兒的消息。「無論她在哪兒,只要我活著,就一定會繼續找她,直到找到為止。」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