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該忽視的腫瘤信號 細微變化應留意

發表:2013-05-29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及早發現癌症的「蛛絲馬跡」無疑會使癌症治癒率和患者生活質量都大大提高。美國「關心網」最新採訪了美國癌症協會專家倫納德·利希滕費爾德博士、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腫瘤學家漢娜·林登博士、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院教授拉尼特·米肖裡博士、費城福克斯蔡斯癌症中心腫瘤學家瑪麗·戴裡博士,並總結出男女最容易忽視的各種癌症症狀,提醒大家。

男性

小便:很想小便卻尿不出來,並伴有尿灼痛等,可能是尿路感染,但也要警惕前列腺癌的可能。應做直腸指檢和前列腺特異抗原篩查。前列腺癌其他伴隨症狀還包括:勃起困難,臀部、大腿、腰部疼痛等。

睪丸變化:睪丸腫脹或出現無痛包塊,應當心睪丸癌。其他症狀包括:腹部或陰囊墜痛等。

女性

腹脹或疼痛:莫名腹脹應警惕卵巢癌。盆腔、腹部疼痛是纖維瘤、卵巢囊腫及其他生殖系統疾病的共同症狀。

不規律出血:經血過多或痛經以及兩次月經之間的陰道異常出血,很可能是子宮內膜癌。

男女都易忽視的癌症症狀

腹部不適:胰腺癌會有內壓性鈍痛,肝癌患者會頻繁出現腹部痙攣或腹部不適。肝癌和白血病患者腹痛是由於脾臟增大所致。

長期胃酸過多或少量進食就有飽腹感:先排除是不是胃酸過多造成的,否則可能是肝癌。

體重下降:短時間內體重急劇下降,要當心是消化道癌,對女性而言還可能是甲亢。

黃疸:皮膚或眼白突然發黃,小便顏色加深,可能是胰腺癌。大便呈現泥土色也是鮮為人知的黃疸症狀。

久咳不癒或胸口疼:當心白血病和肺癌。一些肺癌患者的疼痛還會延伸至肩部或手臂。

頻繁發燒或感染:白血病的起初症狀與流感十分相似。

慢性燒心:經常發生燒心或飯後胸口隱痛,應做食道癌篩查。

異常淤青或出血不止,血小板和血紅細胞異常:可能是白血病症狀。

體虛疲勞:如果體虛乏力並非由於缺乏睡眠所致,就應該上醫院檢查。這是胰腺癌等多種癌症的症狀。

大便帶血:除痔瘡外,如果便血顏色發黑,最常見的是結腸直腸癌。應接受腸鏡檢查確診。

腸道問題:腸癌患者大便次數多,且有解不乾淨的感覺。胰腺癌的早期症狀是大便多而發白,且特別臭。

乳頭出現鱗狀色斑或疼痛,以及胸部或乳頭出現異常分泌物:當心乳腺癌。其他症狀包括:包塊、胸口疼痛、皮膚出現紅斑、鱗斑,乳頭下陷或出現異常分泌物等。

皮膚傷口久治不癒,結痂但容易出血:當心皮膚癌。

指甲變化:指甲發白,表明肝功能異常,有時是肝癌徵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